【创业路】大马媳妇“炖”出美丽心得
夫妻同心“胶”响人生

1

Charlene现在的努力打拼,都是为了给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
Charlene现在的努力打拼,都是为了给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

3

纯天然辅料,不含添加物,保证吃得健康。
纯天然辅料,不含添加物,保证吃得健康。

5

鲜炖花胶奶一律采用40克纽西兰深海鳕鱼花胶、100%纯牛奶,以及不同口味的纯天然辅料配制而成,不但口感丝滑带嚼劲,且带有淡淡奶香味,重点是花胶一点腥味也没有,每一口都是满满的胶原蛋白。
鲜炖花胶奶一律采用40克纽西兰深海鳕鱼花胶、100%纯牛奶,以及不同口味的纯天然辅料配制而成,不但口感丝滑带嚼劲,且带有淡淡奶香味,重点是花胶一点腥味也没有,每一口都是满满的胶原蛋白。

年轻貌美的90后潮汕小姑娘,为了爱情选择远嫁大马,随后更带娃创业卖鲜炖花胶奶,不仅“胶”出漂亮成绩单,更“炖”出一个璀璨光明的未来!

来自广东省揭阳市的吴育婷(Charlene),此前和大马籍丈夫KD在深圳生活了10年,其中KD经营一家企业咨询公司,而她本身是一名电商从业者,在自媒体、私域流量运营方面拥有多年经验,夫妻俩年收入高达50万人民币(约马币32.4万令吉),称得上是收入优渥,生活衣食无忧。

然而2022年12月,勇气可嘉的夫妻俩毅然放弃稳定收入和生活,选择从深圳回到大马展开新生活……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两人做出上述决定?

“最主要原因是我们的宝宝去年9月出世了,身为父母,我们有责任让宝宝过上优质的生活。综合语言环境、教育环境、生活成本等多方面的考虑,最终我们决定回大马定居生活,这是一个未知的新挑战,毕竟丈夫已经离开大马10年,没有任何人脉和资源,一切都是从零开始。”

除了忙着办理结婚签证、小孩出生登记、找房子之外,最重要当然是想办法挣钱赚取收入,毕竟一昧靠老本支撑也不是办法。然而Charlene认为,大马工资待遇低,充其量只能维持生活,却不能达到他们想要的生活,思来想去,夫妻俩决定放手一搏,开启创业之路,而“鲜炖花胶牛奶”是她的最终选择。

花胶也称鱼肚、鱼胶,是一种由大型海鱼的鱼鳔所制炼而成的大块白色胶状物体,为中国传统名贵食品“鲍参翅肚”中的“肚”,素有“海洋人参”的美誉。研究指出,鱼胶可以补充人体每日所需的胶原蛋白,充分滋养肌肤和内膜,是不可多得的养颜圣品。

“自从生完孩子后,我面对胶原蛋白流失的问题,其中最明显的就是皮肤变得松弛,这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有次,我咨询一位从事养生保健行业的朋友,对方推荐我吃花胶调理身体,于是我每天早上都用鲜炖花胶牛奶代替早餐,一周5次,一个月后发现我的皮肤变得更光滑和富有弹性,从此对鲜炖花胶牛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研究它的营养价值和制作方法,后来也成为了我的创业选择。”

开业首月卖出逾千瓶

从寻找供应商、设计品牌、线上线下采购、包装印刷、市场策划、拍摄产品、撰写文案、产品运营等等,前前后后大约花了1个多月的筹备时间,就在今年3月下旬,Charlene和丈夫联手开创线上品牌——Chimo(丘末)鲜炖花胶奶,甫推出市场就反应热烈,天天爆单,短短1个月就销售1千瓶以上,成绩相当不俗!

说到产品最大特色,只见Charlene如数家珍侃侃指出,目前鲜炖花胶奶共有9种口味,分别是:原味红枣、椰椰香芋、抹茶红豆、五红(红枣、红豆、红糖、花生、枸杞)、五白(杏仁、百合、莲子、山药、银耳)、黑米紫薯、桃胶西米、椰香芝麻,以及丝滑可可。值得一提的是,每瓶200ml的鲜炖花胶奶一律采用40克纽西兰深海鳕鱼花胶、100%纯牛奶,以及不同口味的纯天然辅料配制而成,不但口感丝滑带嚼劲,且带有淡淡奶香味,重点是花胶一点腥味也没有,每一口都是满满的胶原蛋白,一瓶花胶奶相当于敷30张面膜的养护效果,吃久了能让皮肤变得Q弹嫩滑,绝对是女性的最爱!

除了美容养颜,长期食用花胶还可以延缓衰老、保养卵巢、调节内分泌、养护子宫、改善孕妇贫血、提高免疫力、补气血等等,而且花胶还是低卡路里食物,即使多吃也不发胖,是很好的营养代餐选择。

寻平衡点不被垮倒

“我们的鲜炖花胶奶都是接预订后再安排制作,保质期只有7天,适合给备孕、怀孕、经常熬夜、身体虚弱、坐月子、皮肤暗黄的姐妹们食用。可以选择冷冻开盖即食,口感Q弹有嚼劲;也可以隔水加热,吃起来口感软糯,非常方便。”

目前,夫妻俩各司其职,其中KD负责外勤事宜,包括发货、邮寄、购买材料等等,Charlene则负责内务的产品制作。她透露,平均每个星期会制作2次花胶奶,每次制作200瓶需时3天,其中一天用来处理花胶,包括浸泡、去腥等等,整个工序需20个小时,一天用来炖奶和处理辅料,剩下一天则是用来发货、邮寄、买材料等等。

询及创业以来的最大挑战,Charlene坦言创业初期不仅要承受“带娃”和“工作”的双重压力,更要面对长期睡眠不足而导致的身心健康影响,只能从中尽量学会寻找一个平衡点,不被压垮倒下。

“其实最心疼的是我们的孩子,因为不管白天醒着还是睡着,他都陪着我们到处奔波处理各种事务,包括送货、购买材料等等,承受了他这个年龄不该有的辛苦和劳碌。至于我们,只能等到晚上孩子睡着后才能开始工作,有时甚至熬夜赶工至凌晨4、5点才能休息,早上一大早又要起来继续忙碌,平均一天只睡4个小时左右,那段时期是最辛苦的。”

随着事业逐渐步入正轨,包括聘请2位兼职员工帮忙、解决外坡邮寄问题,同时交给某快递公司负责KL区的送货事宜,不但省下不少时间,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上述之虞。

回首一路走来的创业路,尽管才3个月左右,但期间经历的挑战和困难还历历在目。

“现在的努力都是为了以后,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不管有多累多苦,我们都会继续努力、奋斗。”

简介
姓名 :吴育婷(Charlene)
行业 :Chimo(丘末)鲜炖花胶奶
发迹 :因怀孕生子流失大量胶原蛋白,导致皮肤松弛,靠吃鲜炖花胶牛奶恢复昔日美貌,自此产生浓厚兴趣,并以此创业起家。
创业格言:不要在该奋斗的时候选择安逸。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