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天气天热,总是心烦气躁?
推荐4种茶,尤其适合肝火旺盛的人群!

喝茶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养生方式,而且茶叶中含有特别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儿茶素、茶多酚等,对人体健康有着比较好的养生以及保健作用。

A

尤其是在干的马来西亚,适当的喝一些热茶,能够促使毛孔打开,将体内的一些湿气排除,还有着提升血液循环等多种功效。

但是,茶叶的种类非常多,所以有很多人不知道在炎热天气时,到底喝些什么样的茶比较好?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种适合干饮用的茶,尤其是对于肝火旺盛的人群来说,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

一、菊花茶

B

因气温比较高,再加上很多人会出现一些不良的饮食、行为等习惯,会导致出现肝火旺盛现象,比如容易失眠,性情变得比较暴躁,或者是出现口舌生疮、眼睛干涩等一系列肝火旺盛现象。

那么就可以适当饮用一些菊花茶,菊花茶中不但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成分,还含有特别多的挥发油、胺基酸以及黄酮类一系列的营养元素,这些成分有着平肝明目、抑菌消炎,以及清热去火等多种功效。

 

二、绿茶

C
对于在电脑前工作的人群来说,炎热天气每天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绿茶。绿茶属于一种没有经过发酵的茶,含有特别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叶绿素、儿茶素、茶多酚、胺基酸、咖啡碱等成分。

这些成分能够起到抗氧化、抗衰老,以及提升免疫力等多种功效,而且对于炎热天气容易出现的精神不振、性情暴躁、口舌生疮等一系列现象,都有着比较好的改善作用。

如果在炎热天气很容易患上一些尿道炎或者是阴道炎症,那么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绿茶,绿茶中的茶多酚有着非常强的杀菌作用,所含有的咖啡碱成分有着利尿作用,有利于炎症的消除。

 

三、蒲公英茶

D

对于进入炎热天气出现失眠,心情烦躁以及口舌生疮,咽喉肿痛等现象的人群来说,每天要适当的喝一些蒲公英茶。

蒲公英茶中含有大量的蒲公英醇和蒲公英素,能够起到非常强的杀菌消炎功效。而且在蒲公英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有机酸以及胡萝卜素等多种成分,有着较好的保肝利胆功效。

尤其是对于因为肝火旺盛而导致乳腺胀痛,或出现乳腺结节的女性来说,适当喝一些蒲公英茶,有着消肿、散结、降肝火作用。

 

四、荷叶茶

E

荷叶茶中含有大量的碱类物质,这种物质可以起到降肝火、心火、肺火和脾火等多种功效,还有着非常强的清肠排毒、利尿消肿、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效。

尤其是对于体重超标人群来讲,在炎热天气时可适当饮用一些荷叶茶,能够起到帮助减脂的功效。
总而言之,进入炎热天气之后,以上4种茶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尤其是对于肝火旺盛的人群来讲,以上4种茶中含有的一些营养和药理成分,可以起到降肝火以及消除一些不适症状的作用。

但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哪一种茶都应该控制好饮用量。而且这些茶的性质都较为寒凉,如果脾胃虚弱人群大量饮用,极有可能会导致出现腹泻的情况,对健康反而不利。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