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林华国:实力弱的政党将被牺牲

即将发生的六州选举,实力不强的小党或被牺牲,他们上阵的选区将大幅度减少,这也是他们不得不接受的事实,而,这个情况会发生在国阵,也同样发生在希盟。

在团结政府里头,实力较弱的政党包括了统民党、诚信党、马华及印度国大党等。

表面来看国阵+希盟是可以产生互补的作用,而事实上也是如此,众所周知,希盟在非穆斯林的选票方面有很强劲的实力,而国阵巫统站在马来腹地具备一些优势。简单的讲,希盟比较需要和巫统合作,而不是马华及印度国大党。

如此看来,对马华和印度国大党所上阵的席位或大幅度被挤压,例如,马华总秘书拿督张盛闻最近公开提醒阿末扎希,在处理国阵与希盟的关系上应保持更谨慎的态度。他应该紧记本身是国阵主席,需照顾国阵,包括国阵各政党的利益与感受,而不是一味迎合希盟尤其是行动党的意愿。

这显示,马华在相关的合作方面感到了不是滋味,而接下来等待马华将会是选区分配方面的残酷事实。

政治是讲求实力的,马华和印度国大党在过去几届大选都兵败如山倒,手上已经很少筹码可以拿出来和对方谈判选区分配,而且,希盟所欠缺的是马来票,而不缺华裔票和印裔票,所以对希盟而言,他们比较需要巫统,而不是马华和国大党。

就拿槟州来说,马华在槟州传统上所上阵的州选区有10个,这些都是华裔占大多数的选区,他们面对的对手几乎是行动党,而行动党在这些选区过去三届大选都以非常比数战胜对手,试问,行动党会让出这些选区吗?如果行动党摆明不让出,马华该在哪里上阵?巫统会让出选区吗?

早前,公正党槟州宣传主任李凯伦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以2018年大选成绩及现有议席分配分析,可以暂定槟州马华及国大党,没有机会在来临的州选中上阵。如果这属实,这也是马华和国大党自他们创党以来首次没有在槟州上阵,他们是否能接受这样的分配?只能说,形势比人差情况下,不能接受也得接受。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