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常腰痛
小心是妇科病来临

A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会出现经常腰痛的现象,尤其是在出现长时间久坐、站立,或者是进行大量繁重工作的时,腰痛现象比较明显,但只要适当休息,这种症状很快就会缓解。

但是,还有部分女性即使并没有过度劳累,也会出现经常腰痛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可能是患有一些妇科疾病有关,需警惕!

哪些妇科疾病容易导致腰痛?

一、慢性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是一组上生殖道的感染性疾病,是由于感染了一些细菌从而导致的炎症现象。患有慢性盆腔炎之后,炎症就会刺激到腰骶部位的神经,使患者出现程度不同的腰骶部位酸痛现象。

尤其是在身体受寒、过度劳累,以及月经期间,这种酸痛感会非常明显。除此以外,患者还伴有下腹部位的坠胀感,以及阴道分泌物异常等表现。

二、子宫肌瘤

B

子宫肌瘤是一种子宫平滑肌组织出现异常增生,从而导致的良性肿瘤。患有子宫肌瘤之后,患者一般会出现经量增多、经期延长以及白带增多等一系列症状表现。

除此以外,在肌瘤生长的过程当中,会压迫到盆腔中的神经以及血管,很容易引起输尿管或肾盂积水,就会导致患者出现较为明显的腰痛现象。另外,如果肌瘤出现了一些感染,就会发生粘连,从而使患者产生腰痛感。

三、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也是一种特别多见的妇科疾病,一般认为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较高有关。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之后,患者最主要的症状表现就是为继发性的痛经。

另外,子宫内膜异位症还很容易使得子宫附件以及盆腔发生粘连,从而导致出现腰痛现象。而且,患者的输尿管也会受到一定的压迫,从而出现腰痛。

四、宫颈疾病

如果女性患有宫颈炎或者是宫颈方面的肌瘤,就会使患者出现明显的腰痛现象。

比如在患有宫颈炎时,炎症就会沿著子宫骶韧带扩散,从而导致盆腔结缔组织出现炎症,就会导致患者的腰骶部位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并且会伴有下腹部位的坠胀感。

而如果患有宫颈内的肿瘤,比如说宫颈癌时,就会因为肿瘤的压迫以及转移,从而导致患者出现明显的腰痛现象。

五、盆腔积液

C

盆腔积液是一种身体其他部位的液体,渗入盆腔中所引起的一系列症状表现。盆腔积液分为生理性与病理性,在女性月经期或者是排卵期时,盆腔中也会有少量的积液出现。

而如果患有一些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者是其他疾病时,也会引起病理性的盆腔积液。一旦出现盆腔积液现象时,就会引起盆腔内的炎症与压迫现象,那么就容易使患者出现反覆的腰痛症状。

总而言之,导致女性经常腰痛的原因,除了劳累或患有一些腰椎疾病之外,与出现子宫内疾病、妇科炎症等有关,这些妇科疾病如果长时间没有治疗,很容易使患者的健康受到影响,严重时,甚至会引发一些妇科恶性疾病。

所以说,女性一旦长期出现腰痛症状,并伴有月经异常、白带改变、腹部疼痛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诊,如果是妇科疾病导致,需进行相应的治疗,才能够保障自身健康。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