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tch彩虹手表遭扣押
消息:内政部无意归还

消息指出,内政部不太可能归还所扣押的瑞士品牌Swatch的“Pride”系列手表。

内政部执法人员日前在万达广场的取缔行动中,扣押了Swatch手表。
内政部执法人员日前在万达广场的取缔行动中,扣押了Swatch手表。

内政部执法官员本月中在我国的11家Swatch专卖店,扣押了“Pride”系列手表,称其含有“LGBT”(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元素。

而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表示,内政部扣押瑞士制表公司Swatch的“Pride”系列手表无关其彩虹颜色,而是因为手表上印有“LGBT”(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字眼。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尽管内政部的扣押行动饱受争议,但该部仍坚持立场。

Swatch集团总执行长尼克哈耶克(Nick Hayek)早前表示,该公司将采取法律行动,以索回被扣押的手表。

但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内政部的执法管制组“没有计划”归还这批手表,因为取缔行动是“依法”进行的。

消息人士还说,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弗丁已经听取有关取缔行动的汇报。

Swatch去年和今年也曾推出以彩虹为主题的“Pride”系列手表。今年新款以彩虹的6种颜色,推出搭配了彩虹表环的红色、橙色、黄色、青色、蓝色及紫色的单色手表。

B

2022年上架的系列在表盘上展示了彩虹线条及手势,还有“Peace & Love”外,相信最“敏感”的那款,则是在彩虹色调表盘上,直接出现“LGBTQIA2S”字样的表款。

C D

彩虹为何成为LGBT标志?

雨过天晴后出现的彩虹,让人感觉充满了力量,也因为这一个特点,让彩虹在1970年代末时,间接成了“性少数群体”LGBT的标志。

当时,在美国举行的一场强调“爱”前面人人平等,促请大众尊重多元化、任何族群都可以自由表达爱的游行上,参与的民众把彩虹旗拿来作为徽标,也让彩虹从此与LGBT进行了联结。 LGBT社群,包含女同性恋者(Lesbian)、男同性恋者(Gay)、双性恋者(Bisexual)与跨性别者(Transgender),但这在大马依然是个禁忌话题。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