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音量哄宝宝·月子餐时有异物
女网友怒骂怡保月子中心

内文转自 网友Maiyokie 艺紫宣

 

好吧,人生第一篇长长BAD REVIEW,献给你了!
《 #怡保IPOH很烂又不安全的月子中心》
#勿踩雷月子中心之不安全/不安心
可以入围 #ipoh很烂的月子中心

PART 1

态度:烂
专业度:烂
环境:烂(对宝宝的成长环境)
饭菜:中下(时不时有头发/虫/塑料袋)
奶妈:中等
宝宝安全度:烂!
整体感受:差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很随意的人,除非你过份,不然我还是会包容你!这间月子中心的负责人真的直接让我生气到立刻收拾行李提前回家!

从开始寻找月子中心,我就要找真的可以让我好好休息的,舒服的,专业的。毕竟上一胎没做好。找了几家,都没位子了,最终给我看到这间“Lxxry Lxve Postnatal Care 宠x产后护理中心” (想要知道哪一间可以私信我),我就想到我在PCSH生,这间也挺靠近医院,新利口福酒家后面而已,那就方便多了。去参观了后,看着老板娘人也挺实在,讲自己是有多么的professional /有cert ,看了房间也觉得干净舒服,还有自己的sterilization机。心里就觉得,eh真不错啊,我直接当下就给定金了,也没犹豫什么。

直到要生了我也一直有和这个老板娘keep in touch,一切都还在顺利进行。来我们进入正题了,28号晚上我生了,2号下午2-3点到。

第一天,入住的时候,那些一大堆别人的公司的free gift摆满床,我心里是觉得,我这个刚开完刀的女人,伤口痛的要命,是还要收拾,才可以躺真的有点无能为力,幸好有老公陪我进,帮我收拾全部放一旁,我才可以躺下来。

宝宝当天加买我的总共5个孩子,奶妈只有两个,煮饭就老板娘本身,还有一个杂工(70岁老人家)然后总之就看到他们很忙就对了,我心里是想他们能够handle吗?有了 #第一个担心, 不过心想他们专业应该可以handle的。

再来的第二天,房间里叫不到人,电话掉地上了叫人进来也没人听到,这个我也是理解的,也没办法,最后我是自己忍着开刀的伤口蹲下捡的,这一刻我躺回床上直接破防泪崩。最后,我自己就托我朋友帮忙请私人傭人帮忙。老板娘只是和我说这样要upgrade多1千块,才可以给工人睡,我也ok没说什么。房外面饭厅有一个corner说什么是给我们妈妈吃的,有饼干之类。我工人只是拿了milo还是饼干就和我计较多多说什么是给妈妈而已,那我是不是要本人出去拿了,然后给工人呢?真的是好心咯,这些直多少钱呢?我买给工人的面包,她自己的工人不小心吃了,又没赔给我?

 
🆘危险(一)

⚠️宝宝眼睛鼻子嘴巴完全被枕头盖住了

当时还是第一个星期,我可以下床慢慢走到我的宝宝床前面,隔着一个玻璃,我看到我的宝宝被脸两旁的枕头其中一个枕头盖住了脸,我的宝宝一直摇那个头,挣扎的感觉,我看一下奶妈,他们各顾自己的手上的宝宝,没人看到我的宝宝。我就赶快敲窗口叫奶妈移开那个枕头,结果我看到的是,他们两个奶妈在吵架,真的很不专业。不要紧,这种事情,关乎安危的,我还是给老板娘知道。正常来说,如果知道了,可以直接和我道歉下次注意就好。但是可气的是,面对我一个身位专业医护人员,还是紧急部门的,老板娘的解释是:“哦~宝宝鼻子还没发育好的!鼻孔是往下呼吸的!不会那么快窒息的!”,我心里千万个草泥马!什么鬼,你是神么?你知道宝宝几时会窒息?我们救人都是直接看先移开呼吸道障碍物,AIRWAY BREATHING CIRCULATION 这样去急救,所以说呼吸道重不重要?尤其是刚出生的小宝宝,没有任何抵抗力和控制力。我直接和老板娘说我接受不到他对这个事情的解释,他就不爽了。从此讲话开始有刺!

 
🆘危险(二)

来,接下来我们来说说宝宝的耳朵/睡眠/哭的问题。我来的第二天就已经看到其中一个宝宝被盖住眼睛/离头上方一把短尺的距离就放着一部电话(开着大大声的白噪音)经过我了解之后,才得知这个宝宝会一直哭不停,他们没办法哄,直接判断孩子有失眠症。我心想,我刚来还不懂发生什么事,就没管那么多。

过几天再多加了解,也尝试问负责人,这个宝宝是否有别的不舒服的地方,应该找出哭原因,不然宝宝的声音都哭到这样沙哑,不好吧。而且有时候还直接不管他给宝宝一直哭,我看了这样的做法我心里真的难受。当时其他在做月子的宝妈我也问过,他们也是看不过去这样的处理方式。后来再深入了解,得知这个宝宝的妈妈其实也非常不满意这个月子中心的做法,直接信息负责人给他知道,不要这样对待她的宝宝,担心宝宝的耳膜受损,然后担心有辐射,还长久的近距离电话大大声播放白噪音,谁负责?(为什么我会知道呢,因为当时我以为是这个妈妈的无理取闹,负责人有给我看宝妈发给她的信息,然后跟我说怀疑这个宝妈的老公有第三者/说什么人家老公迟来接他们去KK/怀疑人家做么可以忙到这样?然后也不爽人家宝妈发这种信息,很不负责任的说叫他自己看回宝宝咯)

讲真,我当时就开始对这个负责人反感,他怎么可以在妈妈生孩子后讲这种话,如果被听到,要害人家产后忧郁症吗?最厉害的是,最后还跟这位宝妈说,她的孩子的耳朵有问题,所以他把电话放那么靠近,但孩子还是在哭,怀疑他听不到,所以不会停。关于辐射部份就解释说这个电话并没有放SIM CARD,所以没有辐射☢️(我心里真的在想!干!你放那么靠近,耳朵不聋都给你弄聋啦!没有辐射?!你上网YOUTUBE开白噪音不就是有线了咯!还没有辐射?!)

 
😡好了,接下来就开始说我的case.

我的宝宝不知第几个星期开始,过后也被这样同等对待,电话放在我的宝宝头上,只是眼睛没有被盖住。我看了几次之后开始觉得不对劲,我就跟他们说你们要放可以,可是要放远和调低声量。他们noted之后第二次又被我看到,他们直接把电话放在我宝宝的头下方trolley,YouTube 音量开到最大声!我超级不爽,愤怒💢为什么一个大人可以讲不听的,我就直接找负责人和她说以后不要再放这个白噪音的东西了!去找他之前我自己是有找过research paper,已经证实是不可以开这个音量,而且我也询问其他的专业人士的意间,再次确认这样放在宝宝的头上方是会损害到宝宝耳膜的!是不可以的!

令人生气的是:“那个老板娘说医生说可以放白噪音的,没问题的!宝宝耳膜没发育好,还听不清楚的!你不要放的话,我们就拿走!可是要跟你说的是,以后你宝宝哭我们哄不到的啊!”我直接问他医生有没有告诉他那个音量可以开多大声,他直接说不知道!真的什么鬼啦说自己有多pro, 这么common sense的东西都犯错!还那么没礼貌也没道歉!

最离谱的是,我下去看宝宝的时候,我宝宝哭真的没有人去理他让他自己在那边哭!看到我直接自己抱回上楼自己顾!过后几天我也是时不时晚上自己抱回去自己看,经过这样的事情我已经对这个月子中心失望,心想本来还想推荐这个中心给朋友!现在连写都不想写了!给了钱还要自己顾,都不懂来做么!

 
🆘危险 (三)

菜式方面,图片可以看,我就不做多的评论。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有谁想做月子的时候吃到plastic! 虫子!头发!可以考虑这间!这些都有图证明的。一直吹捧自己的厨艺有多么多么厉害,然后药材汤是没有肉的。我不知道,负责人是不是不敢面对我,叫奶妈问我住在这间月子中心的意见。我都说了饭菜方面满不满意我倒还看得开,最重要的还是我宝宝的照顾方面真的要到位咯!

A C
🆘危险(四)

干净度方面真的……大家评评理吧,我真的无言。那个cotton pad已经用在洗宝宝屁股的便便黄黄了,奶妈还是可以循环使用无数次,就放在洗手盆边上,我问他,他却说有换的有换的,但是我已经看了好几次,recycle 又recycle的用!细菌🦠拉满。真的幸好宝宝没事,有事的话我肯定追究!

还有就是每次我去嗅我宝宝的头,都有一股宅男没洗澡3天不出门那种头油的汗臭味道!结果我去查找发现是枕头两旁的手巾,我拿起来👃嗅,真的🤢恶心囖!跟奶妈讲,她就说,neh~你女儿的汗臭味来的!我心想,你都知道是汗臭味,难道你不知道需要换的吗?

🔥老公来了带走的时候,老板娘只讲了一句话,
差点连蚂蚁都听不到🙉总之也跟他的员工叫她转达让她知道他的态度很有问题!我都忍了他2个星期了!受够了!

后续也没有和我道歉之类一句话都没有!

我放出来,是不想这间月子中心在继续作妖!

我猜她应该觉得就算她做什幺子,我也不会对他做什么事情吧,反正都没事!

我要在这里告诉你!你错了!你惹到一个妈妈的底线了!还有啊,我请工人帮忙也是因为你们不够人手,不想麻烦你们,才自己花钱请的。

还有一个要在这里也提一下,VIP房是包括了我老公可以睡的,进出你还要管啊?你是管海边的吗?老板娘说我忘了锁门会让别人进来偷孩子(那时剩下我和另外一个妈妈的孩子),外自动门我确定是按了的,是你们自己的按铃有问题吧,外门我是锁了的,我只是忘了锁内层那们,讲真!有人要强行进来,你的门能够抵挡吗?

B D

至于为什么这么久才PO你,我真的很忙的,也没时间去想你,世界还很大,这两个个小时就当我浪费给你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