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3点
你离聪明人就不远了

聪明人往往是指那些擅长赚钱、社交、掌控自我的人。

人人都想成为聪明人,但奈何却找不到合适的方法,阿胖这篇文章或许能成为你成为聪明人的契机!

想要成为聪明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向聪明人学习,而犹太人是世界上公认最聪明的民族,毋庸置疑,他们的智慧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犹太人漂泊数千年,却依旧取得了惊人的成绩。

在各个领域都能看到犹太精英,比如物理学之父爱因斯坦,数学巨人约翰·冯·诺依曼,每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中,也总能看到60-100位犹太人。今天与你分享犹太人的智慧精华。在犹太人看来,真正聪明的人,一辈子3不问,学渣看了都感叹到:知道的太晚。请你一定多读几遍,最好能够收藏下来,真能做到这3点,你离聪明人就不远了。

Girl puts fingers to lips and says, “shhh!”. Shallow depth of field.

01 不问过去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曾经说过一个观点:“起点不决定终点”。他出生非常贫穷,这个起点够低了吧,可洛克菲勒恰恰是凭藉著如此低的起点,硬生生的做成了身价3,360亿美元的世界首富,要知道比尔盖茨的身价仅有1,072亿美元。

洛克菲勒用他的一生,证明了起点不决定终点。时间只会往前走,而不会倒流,过多的在意过去,只会拖累自己。

我有一个亲戚,现在自己做生意,比我认识的所有亲戚都有钱,但他的出生,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他和我说,在他30岁以前,他还是一个非常愚笨的人,不停地受过去的影响。

他想要自己做生意当老板,但是总觉得自己的过去不够努力,出身又普通,和别人比一点优势也没有,这样很难当上老板吧。所以他一直不敢尝试,一直畏畏缩缩的给自己设限。后来年过30了,再不尝试就遗憾一辈子!所以他试着不问过去,放下自己过去的普通,坚定朝着自己未来的目标出发。 如今他已经当上了老板,让身边的人刮目相看。 真正聪明的人,不会问过去,问过去很多时候都是在给自己设限,反而会妨碍自己进步!

B

02 不问未来

所谓不问未来,不是要你不想未来的规划,活一天是一天,而是要你别想著能一口气达到未来制定的目标,这期间必定要经历许多失败和痛苦。

对犹太人来说,不问未来太太太重要了,如果在他们流浪的那些日子里,满脑子都是:“我们一定要有一个安稳的家”,那估计不知道被干掉多少次了,因为以他们当时的状况,几乎是不可能有一个安稳的家的。

他们必须要知道,最终的目标是有一个安稳的家,但这个过程一定非常困难艰苦,需要历经磨难才能达到目的,正是因为不问未来的思想,才让他们后来真正的建立了一个家。 在职场、人际交往中也是一样的道理。

我之前整天就想著一步到位,升职加薪,结交优质人脉,结果什么都没有,或者速度很慢,搞得我很痛苦。

后来不问未来,看开了,升职加薪、人脉都自然而然的来了。

真正聪明的人,往往都是不问未来的,问太多未来,只会给自己添堵,反而达不到未来的目标,我们不妨去乐观设想,悲观计划,愉快执行。

C

03 不问人心

人心透露出的便是人性,是经不起考验和询问的。

犹太人深刻认识到了这一点,他们从来不去问人心,也不去触犯人性。

比如他们在经商上,不会只知道给自己的员工画大饼,而是真真切切的给到金钱,要是不给钱,光画大饼,这就是在考验人性,员工一个不开心就离职了,对公司来说,损失很大。

他们在借钱上也非常谨慎,如果毫无条件的把钱借出去了,很可能朋友之间的关系就会被破坏,这也是人性所导致的。

在人际交往上,他们也从来不会因为关系好,就毫不在意朋友的感受,人性的弱点就是希望被在乎,而关系很好的朋友,如果相互不在乎感受,心里也会越来越糟糕,最后朋友变成普通人都有可能。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