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尿不出急性肾衰竭险丧命
医曝原因:这部位别乱打

打屁股惩罚力道控制不佳易伤到肾脏。
打屁股惩罚力道控制不佳易伤到肾脏。

 

孩子不乖时,父母难免会动手惩罚,提醒不能再犯。而中国一名男童只要不乖就会被妈妈“打屁股”,某天他喊肚子痛,还跟妈妈说“想尿却尿不出来”,结果经检查诊断出男童是“急性肾衰竭”,差点丧命。

浙江一名9岁男童父母离异后,跟着母亲生活,起初母亲相当有耐心、对儿子疼爱有加,但随着经济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脾气也变得暴躁,时常因为儿子没有达标、做错事,而“以打屁股”方式惩罚,甚至用扫把柄下手。

某一天儿子突然抱着肚子喊痛,还说“明明有尿意却又尿不出来”,吓得母亲赶紧将他送急诊。医师研判状况并不单纯,经血液透析检查,证实男童是“急性肾衰竭”,所幸及时送医保住一命。

医生坦言这是“许多父母不正确观念”,认为屁股是肉最多的地方,所以都以打屁股惩罚;但殊不知,力道控制不佳就容易伤到肾脏。此起案例就是母亲时常打屁股,导致孩子皮肤瘀血、肾脏排泄功能受到影响,进而造成急性肾衰竭。

常拧耳朵可能会伤害大脑。
常拧耳朵可能会伤害大脑。

 

医生也提醒家长,耳朵也不能乱拧,除了让孩子很痛,大脑和耳朵之间有很多细小的神经连结,常拧耳朵可能会伤害大脑,扇耳光也容易损伤孩子耳朵及周围神经,造成听觉障碍。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