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能从落魄中走出来的人,往往都悟透了一个字

1
落魄的日子,是人生最难熬的日子,住在廉价的出租房里,吃着泡面,朋友远离自己,甚至连亲戚也瞧不起自己。

很多人本来这辈子能混得很不错,却因为落魄让自己心态崩了,彻底失去了对生活的希望。

其实落魄并不是我们的敌人,而是我们的老师,只要能扛下它严厉的教育,我们便能发生蜕变。

犹太人,流散了数千年,受尽折磨与排挤,几乎无时无刻都处在落魄之中,却依旧从落魄中走了出来,越混越好了。

几乎各个领域的精英、富豪都能看到犹太人,犹太人的人口仅占全世界人口的0.2%,但全球最有钱的企业家中,犹太人占了一半以上。

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和他们悟透的一个字有很大的关系。

这个字便是“精”。

“精”虽然只有一个字,却代表着一种极致的意识,对犹太人来说,当他们悟透了这个字之后,便会驱动他们在任何事情上,都尽可能去做到极致。

现在的结果是由过去每一天的生活所导致的,我们之所以会如此落魄,往往是因为我们过去过得太随便。

但,如果我们当初能够在每一件事事情上都努力的去做到极致,如今很难陷入到落魄的境地之中。就算陷进去了,极致的意识能让你快速解决落魄阶段的很多问题,很快就能摆脱落魄。

1)极致的理财

2
理财分为“开源”和“节流”。

关于开源,记住一点:别停留在事情的表面,尝试多维度发散。

犹太人中有个卖豆子的故事,就是把“开源”这点做到了极致,豆芽卖不出去,就卖豆苗,豆苗卖不出去就卖盆景,后面还可以继续延伸,只要我们别停留在事情的表面,多维度发散。

在生活中,这样的极致意识也能帮助我们赢得更多收入,比如都说做生意要不少成本,但如果我们跳出事情的表面,多维度发散,便可以发现通过网际网路这个载体,有太多的0成本生意。

关于节流,也是记住一点就够了:每块钱都不要随意使用。

比如一瓶矿泉水一般2块钱,如果我们跳出事情的表面,多维度去发散,便可以想到如果给这个矿泉水附加更多价值,包括有明星签名,或者在缺水的地方卖,一瓶水往往能卖到更多钱。

我们需要记帐,争取把每一笔小钱都用到极致。

其实1块钱根本没法帮到你走出落魄,但10个1块,1000个1块,便能给你带来很大的帮助了。而且这样做,还能让你养成不乱花钱的习惯,现在消费陷阱这么多,你能够做到毫不动摇。

 

2)极致的处世

Business people shaking hands in a meeting room
好的人脉能给予我们更多走出落魄的力量。

想有更多优质人脉,记住一点:双赢。

比如你和同事合作一个项目,你永远只考虑自己有没有好处,过完这个项目之后,你会发现没人和你合作。

比如你和别人一起吃饭,你总想着自己能吃到喜欢的菜品,也不管别人,每次吃饭也不愿意出钱,和你一起吃饭的人也会越来越少。

人性就是这个样子,都想要自己得利,如果你得利,他不得利,他就不愿意继续和你合作,但我们总不可能总让别人得利,自己却不得利吧,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双赢,双方都得利,双方都满足。

牢记这个意识,在落魄的时候严格执行,你周围的人脉会越来越优质,你也能更快走出低谷。

3)极致的渴望

4
稻盛和夫曾经说过一句话:“心不唤,物不至”,我们只有对一件事有极致的渴望,才能更快地做到这件事。

人生低谷是深不见底的,如果一直佛系,你的人生轨道并不会反弹,只会继续往更低的低谷走。

犹太人在流离失所的时候,也正是对美好的家园极度渴望,所以想尽办法去做到这件事,而在想办法的这个过程中,其实就在不断地激发自己的潜力,全方位能力持续上升,最终走出了落魄。

极致渴望的用处也正是在此,当你对“走出落魄”充满渴望的时候,你会不自觉地想尽办法走出落魄,而在行动的过程中,肯定会锻炼到全方位的能力,你的个人能力也会急速增长,一旦走出落魄,一飞沖天!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