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总汇】抗癌女斗士池江璃花子 再冲泳坛世界之巅

“当我在跳台时,我对自己说,我是池江璃花子。”在获得世锦赛资格后,池江眼泛泪光说。
“当我在跳台时,我对自己说,我是池江璃花子。”在获得世锦赛资格后,池江眼泛泪光说。

为了今夏的福冈世界游泳锦标赛,池江璃花子正找回最佳的自己,就像入水前那一刻般,“我想到了曾经状态最好的自己,我曾有实力去竞争,我不想输给任何人。”
池江曾在日前练习时说:“难得来了,希望游出让海外选手都觉得‘池江回来了’的比赛。”

如果池江璃花子下定决心再拼一次,她能够取得怎样的成绩将会令泳迷非常期待。

4月4日,在日本游泳锦标赛上斩获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后,池江璃花子锁定了6年来首次水上运动世锦赛之旅的入场券。今年的世锦赛将于7月14日至30日在日本福冈举行。

池江璃花子也是多项亚洲游泳纪录的保持者。
池江璃花子也是多项亚洲游泳纪录的保持者。

学习控制身体和心态

池江璃花子的夺冠成绩是57秒68,这一成绩是她自战胜白血病于2020年8月复出赛场以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尽管赛前信心并不是很足,但是最终池江仍然以0.17秒的优势力压相马爱夺冠。

赛后池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触壁时,我并没有意识到我是第一。今天的比赛中我发挥了120%的力气,这种水平的比赛需要我这样做。赛前我觉得自己有1%的机会赢,但是当我站上出发台时,我对自己说:我是池江璃花子。”

去年,池江璃花子未能获得代表日本队参加世锦赛的资格。因为癌症康复后,她的状态尚不稳定,她仍然在学习如何控制自己的身体和心态,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在这期间,她也曾经多次陷入挣扎当中。

在延期至2021年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池江璃花子获得了参赛资格令人瞩目。如今,新的奥运周期已经过半,外界和她自己对于征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都充满期待。但是她比谁都清楚,通往奥运赛场的道路是漫长而充满挑战的。

高中时期就创下纪录

池江璃花子是日本女子100米蝶泳全国纪录56秒08的保持者,当时创造这个纪录时,她还是个高中生。

癌症康复后,池江璃花子恢复了10公斤的体重,但是其它方面的恢复仍需时间。虽然这位东京姑娘的恢复速度并没有像她希望的那样快,但是竞技状态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四年前罹患白血病前,池江璃花子每每参赛都是夺冠大热选手。但是现在,她需要接受现实,脚踏实地。应对好这样的转变,需要付出额外的努力。

池江璃花子表示:“赛前我不认为自己有赢的机会,最终我决定相信自己,全力以赴。现在夺冠了,我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有多开心。其实今天无论赢还是输,我都会笑着回家。100米蝶泳是我上赛季比较挣扎的项目,但是我觉得在全国锦标赛上,我应该会有好的表现。赢得这个冠军无疑对我的信心是巨大提升,我希望这样的状态能够延续到最后一个比赛日。我知道在国际赛场上我现在还没有什么机会。但是,今天的夺冠对我而言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我希望能够接着这次机会稳步前进。”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