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自己造】性格不好败坏福分
改运气必先改心

性格不好脾气暴躁的人易引起口舌是非,进而影响运势。
性格不好脾气暴躁的人易引起口舌是非,进而影响运势。

 

性格不正易生负能量,导致事事不顺且不招财。
性格不正易生负能量,导致事事不顺且不招财。

 

古人说“一命二运三风水”,“命”指的是一种定数,正所谓“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是天生无法改变的;“运”指的是时机,它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是可以把握,而“风水”就是能够改变命运的重要辅助手段之一。

虽然如此,“云海苍龙”叶龙昌师父强调,“风水”不是神仙之术,它不是万能的!想要拥有一生好运势,还要综合很多因素,比如个人的才华、努力、性格态度等等,都能决定一个人一生的命运好坏。

“有句话叫做‘性格决定命运’,确然有几分道理。试想一下,一个人如果脾气暴躁,性格固执不听劝,又或者性格吝啬,过于计较,即使有再好的风水也没用,因为他压根儿听不进去,也不想改变和付出,自然就不会拥有好的福分。”

说到这里,叶师父随即分享一宗因“性格”而败坏个人福分和运气的真实案例。话说有3兄弟,大哥叫黎才,二弟叫黎顺,三弟叫黎强(皆化名),3兄弟性格各异,其中大哥黎才能言善辩,但脾气暴躁;二弟黎顺性格温顺,和叶师父也最聊得来;三弟黎强则是十足的生意人,为人精打细算,工于心计。

“我认识这3兄弟已经很多年,曾经也在黎强的公司担任风水顾问数十年。这么多年来,我自问为他们的公司尽心尽力,鞠躬尽瘁,期间公司也茁壮成长,业绩蒸蒸日上,而我当时因为宗教的自我修持和要求,除非对方心存感激主动回馈,否则我不会刻意予取予求,所以每次办事服务收取的润金并不高昂,甚至在同行之间可以说是极其低廉,没想到不但没得到应有的尊重和礼遇,反而被瞧不起,甚至遭到对方的羞辱对待。”

风水虽涉及事物很广泛,但它不是万能的,要拥有好运势还要综合很多因素。
风水虽涉及事物很广泛,但它不是万能的,要拥有好运势还要综合很多因素。

 

变脸无情断交 难堪重任

事情源于某一年的大年初四,叶师父专程到黎家府上拜年,然而不知缘何,言谈间黎才突然语气不善质问有关润金低廉之事,随后更用极其龌蹉的言语羞辱、谩骂叶师父!

“我不明白的是,在这之前我亦曾回馈帮他(黎才)勘察风水,并有意助他改变现状,而他也不曾重金酬谢我,怎么突然就变脸无情,对我百般羞辱和谩骂?说真的,这件事让我愤愤不平,也一度让我怀疑人生,最后痛定思痛,自此之后虽然还有几次机缘见面,但除了点头之外就默默无言,他也不曾就此事和我诚恳道歉,我也不予以追究,此事就这样不了了之。”

叶师父透露,他曾经为这3兄弟批算命理,发现兄弟仨的各自长处刚好可以凑合互补,一心想促成他们的合作,期许“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有一天能够把生意做大做强。可惜,性格暴躁的黎才和兄弟间的感情本就不和睦,加上当时因为黎强的吝啬个性,导致兄弟间的利益分配不均而有口舌之争,最终不但事与愿违,还被对方抱怨多事,自讨没趣。

这之后,叶师父和黎家兄弟渐行渐远,唯独和性格温顺的二弟黎顺,还保持一定的联系。有一次,他从黎顺口中得悉黎才因为负债累累而宣告破产,之后又因为孩子创业失败,搞到要向两个弟弟借钱还债!正所谓“打死不离亲兄弟”,黎强突然想到是否风水出了问题,于是委托二哥黎顺向叶师父传达消息,希望师父能够出手相助。

“我告诉黎顺,我无法出手相救其大哥,因为从《易经》得知,这是‘官鬼并父爻克(克)之’,意思是黎才之所以沦落如此境地,是因为受到‘鬼神’和‘祖上’之克,这种克明显就是一种惩罚,不是风水或外人可以救助的。况且,对于一个不知感激的人,我已心有余悸,也不想再次自取其辱。”

数周之后,这回轮到黎强亲自联系叶师父,企图说服师父助其兄长。正当叶师父婉言谢绝,并且把上述无法帮忙的原因如实相告后,黎强表示不相信,还说其已故父亲不可能会如此处罚亲生儿子,一定是师父搞错了,随即表示自己愿意代兄长支付所有的勘察费用,至于从前的不快之事,师父就权当“以德报怨”,毕竟能帮到人,也是师父的福报!

好一句“以德报怨”!听到这句话,叶师父不禁怒火中烧,不吐不快,遂把原本藏在心中多年的事抖出来,包括当年尽心尽力处理其父亲从往生到坟墓风水的大事,事后竟只收取区区1千令吉,犹如施舍般的“贱价”打赏。对此,黎强回应他排行最小,很多事情不敢过问,这件事也是现在才知道,为此向师父道歉,可是却态度轻浮,讯息中竟然“哈哈哈”大笑,要师父大人有大量,别记在心里。

叶师父献议在家中祖先牌前卜杯求问,若得三个胜杯,代表阿嬷答应赐福子孙,关照庇佑。
叶师父献议在家中祖先牌前卜杯求问,若得三个胜杯,代表阿嬷答应赐福子孙,关照庇佑。

520haoming005

献议求助袓先 赐福子孙

“风水界的祖师曾经说过,做人要能舍才能得,一个不能舍的人,很难得到好风水的助力,就算勉强帮他做了,一个人承受不到,也是无福消受。身为风水师,我们去帮助一个人一头家,最起码一定要得到对方的尊敬,只有在师父充满欢喜心的状态之下,做出来的风水才有真正的福力和效应,这道理很多人就是不了解。”

既然黎强如此“重情重义”,说什么也要帮助他那毫无福分的大哥,于是叶师父建议他在父亲坟前上香立誓,过一半福分给予其大哥,再由师父写疏文公告天地鬼神焚化为证,兴许很快就能起死回生。

然而,得悉要牺牲自己一半的福分来救大哥,黎强又开始打退堂鼓了。见他有所不舍,于是叶师父又献议不如改用其往生阿嬷的福分,因为阿嬷生前是佛门高僧弟子的菩萨戒居士,福报深厚,而且当年最疼他们的父亲,如今孙子遇难,照理应该会关照庇佑。

“我示意他在家中祖先牌前卜杯求问,若得三个胜杯,代表阿嬷答应赐福子孙,此事即可成。然而,过了一个星期仍然毫无半点消息,他是否有卜杯求助,我也懒得过问。”

在这之后,双方还有过一次直接会面,个中恩怨牵连甚广,细节繁多,兹不赘述。无论如何,叶师父也不是一位怀恨记仇之人,后来冥冥中又被安排成为黎强某种信仰上的“导师”,双方至今仍然保持一定的交集,没有交恶,已是最好的结局。

 

叶龙昌师父
叶龙昌师父

 

云海苍龙:

“风水”不是神仙之术,它不是万能的!想要拥有一生好运势,还要综合很多因素,比如个人的才华、努力、性格态度等等,都能决定一个人一生的命运好坏。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