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风阵阵】替死鬼

刘浩从学校毕业后踌躇满志,一心想要赚大钱,可是一个刚出校门的学生,找的工作并不能让他如意,工作了几个月之后,加上他自己手里有点闲钱,于是他想着能不能通过创业,自己当老板致富。

说干就干,刘浩辞去了工作,开始寻找商机……他多方思考和考察了周边,决定开一间餐馆。

既然决定了,下一步就是找地方,刘浩在网上找了找,可是价格让他是望尘莫及,好点的地段,几十平米的门面,租一个月要上万令吉,还不知道能不能赚钱啊!他有点退缩了。

漫无目的地翻找,突然刘浩眼前一亮,这一门面出租价格异常便宜,只要2000令吉一个月,而且地段也不错。

心动不如行动,反正去看看也不吃亏,于是他立刻就打电话给出租人。出租人很爽快,约他下午三点在门面店前见面。

到了下午三点,刘浩和出租人准时碰面,出租人是个瘦削,皮肤黑黝黝的男人。

刘浩刚想要开口,男人却先开口说:“你确定要租吗?”

刘浩感到好笑,“那当然了!”

男人顿了顿,继续说:“那就这样吧……你先交三个月的房租。”说完,便把钥匙递给了刘浩。

刘浩也很爽快,带着男人去最近的银行,取出钱来给了男人……就这样,他以极低的价格租到了一个异常便宜的门面。

刘浩暗自窃喜,有了门面这只是第一步,只要走出这一步,剩下的也比较简单了,刘浩忙前忙后了一个多月,采购桌椅板凳、招聘等等……终于,餐馆是勉强办了起来,可是他的钱也所剩无几了。

三炷香被怪风吹熄

和很多店主一样,第一天,刘浩还特地迎了个财神放在店里,希望财神能带给他好运。刘浩点了三炷香,向财神拜了拜,然后恭敬地插在香灰坛上。

这时,不知从哪里吹来一阵风,三炷香瞬间被吹断,熄灭在坛子里:“妈呀……这是哪来的风啊?”刘浩嘟囔了一句,然后又点燃了三炷香。

“嗯……看来是我想多了。”看没有发生什么,刘浩也没有再理会这件事。

睡了一觉到第二天,刘浩那些员工也陆陆续续来餐馆了,这是餐馆第一天的营业。

第一天,员工的工作并没有什么疏漏,人流量也还行,一天下来利润不少,刘浩看到第一天开业就这样顺利,十分高兴并开始憧憬着以后的生活。然而,好景不长,这还没到一周,店里就出事了……

这天,一个服务员正端着一大碗烧开的鸡汤,正往顾客那桌送去,突然一个踉跄,这一大碗刚烧开的鸡汤,将正在吃饭的客人从头到脚淋了个遍。

顾客自然是被严重烫伤了,好在送院及时才保住了一条命……服务员自己赔光了家底,但是这并不够,作为餐馆老板的刘浩,自然也是要付很大的责任;他这一赔,赚的钱都赔进去了,还让他四处借贷,才勉强够付顾客的医药费。

据服务员说,他走得好好的,却仿佛被什么人用力推了一下……刘浩看了监控,却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服务员只像是没站稳,绊倒了!

刘浩并没有相信服务员的话,只能自认倒霉,毕竟餐馆还是要继续开的,不是吗?
可是刘浩没有想到,这安稳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就是这样的毫无征兆下,安放在高处的神位底座,不知道为什么会松动了,财神像直直地砸了下来,把吃饭的顾客砸得血流如注,也幸好还是刘浩送院及时,顾客保住了性命!

但是这下刘浩彻底是没钱了,当看到顾客医疗费的时候,他懵了……他也开始恐惧和怀疑了,自从开了餐馆之后,这恐怖的事情是一件接着一件地发生。

查看监控惊人发现

餐馆是开不下去了,几乎所有的东西都被他卖了用来还债,只剩下零星几张椅子了。

夜幕慢慢降临,关上店门,刘浩一个人坐在空落落的餐馆里,痛苦不堪……监控!刘浩再一次想到了监控视频,他决定再看监控!

刘浩找到了开业第一天的监控视频,睁大眼睛仔细地看着监控,“这……这不可能……上次我根本没看到!”刘浩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见服务员背后,跟着一个白色的影子,服务员靠近顾客的时候,那白色影子推了服务员一下。

刘浩又调出神像掉落时的监控,他顿时冷汗直冒,也是一个白影,拆下底座,让神像笔直地砸中顾客……他全身发抖,暗叫不好,他吓得想要跑,却突然无法动弹。他的脚仿佛被什么用力地抓住了,完全动不了……他惊恐地看了看脚下,一个面目狰狞的女人,死死地抓住了他的脚。

女人笑了,脸上流满了鲜血,却露出了白得吓人的獠牙,阴森森地笑着道:“本来是别人死……你非要救他们,那……现在……你替他们死吧!”

“不……不要!”刘浩已经快要崩溃了!

突然,厨房冒起烟来,火苗窜起着火了……刘浩想要跑,当然他是跑不掉的,大火瞬间吞噬了门面。

火患惊动了周围的人,不一会消防队就到达迅速地灭火,将围观群众隔离开……围观者里,那个黝黑的男人也在人群里;男人看着冲天的火苗,露出了一丝笑容,喃喃自语道:“我亲爱的小霞,你终于找到了替死鬼了,可以安息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