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生活状态的6个秘诀

人在不同的生活境遇下,会呈现不同的状态。

但它并非无法改变,相反,越是感觉艰难时,越应努力自我调整。

A

先改变自己,再改变人生。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有违心意的事,会做错一些事,或者错过一些重要的机会。

但是,没有任何一种选择,会带来一个十全十美的人生。既然总会有遗憾,也总会有缺陷,就不必去纠结那些已经无法回头和重走的路。

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做到“有事心不乱,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怠”。别让坏情绪毁了我们用心珍惜的关系,也别让坏情绪拖累了你的人生。

B

1.低落时,出门走走

心情不好时,就出门走走,沐浴在阳光下,心也会跟着明媚起来;黄昏、落日和晚风,给我们一份纯粹的快乐;路途中所见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鸟,皆能纾解心头的失意。当你把行走当成一种习惯,便能从自然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

2.烦躁时,整理房间

网上有人提问:“我的生活一团糟,要怎么去改变?”一个高赞回答是:“打扫房间,从最小的事情做起。”整理房间,是去繁留简的过程,也是整理思绪的过程。随着环境变得整洁,内心的焦躁也会被慢慢抚平。保持清爽干净,不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3.郁闷时,放空自己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步履匆匆,忽视了自己的内心。这时候,不妨停下脚步,拿出一段时间和自己相处,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当大脑彻底放空时,我们更能够静下心来思考问题。生活的智慧之一,就是活出自己的豁达和快乐。

C

4.纠结时,好好睡觉

你有没有这样辗转反侧的夜晚,纠结自己的选择,带着满腔忧虑睡去。第二天醒来,问题没有解决,整个人反而昏昏沉沉。有句话说得好:“睡前放下一切,醒来便是新生。”高质量的睡眠就像橡皮擦,帮我们擦掉不必要的纠结,帮我们恢复满满的元气。

5.迷茫时,多去读书

当你感到迷茫需要帮助时,书籍是永远不离不弃的伙伴。静下心来,和书中的主人公共历悲欢,用书中的智慧来调整自己。当你见过不一样的人生、收获不一样的思想后,见识和格局都会大有不同。一椅一茶几,一灯一卷书,我们便足以丰富自己。

6.焦虑时,立即行动

很多时候,我们的焦虑都是被自己的想象的困难“吓”出来的。还没开始做事,就思前想后、犹犹豫豫,内心的焦躁和恐惧只会被不断放大。与其瞻前顾后,不如行动起来。当你步履不停,日子才会愈发通透明朗。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