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曰:日本驾车初体验

我终于在日本驾车了。

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外国的公路上驾驶,我一踩油门,就有一种为自己感到骄傲的感觉。

其实,我知道并没有什么大不了,我朋友在纽西兰自驾游了一个月,我只不过在轻井泽驾了两天的车,相比之下,我也不知道自己在骄傲什么。

可能那是男人的虚荣心,当跟朋友吹水时,拍拍心口说“我在外国驾过车”,就显得特别有面子,我当然当然当然不是这样的人,我可能只会分享在日本租车最好先在网上预订,或是在轻井泽驾车时发现日本人驾车超慢,关于在日本驾车,可以说的就只有这一些,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好说。

或者我说说车子的租金吧!

由于没有预先在网上订车,从轻井泽火车站走出来,看见Toyota租车店,我说我要租车,那店员很抱歉地说,他们今天的车子全都租出去了,我扑了一个空,就走进隔一条街的Nissan租车店,意外地,那一天他们还有一辆Nissan March没被租出去,小小房车,载了我们一家三口,以及三个行李箱,我没驾过这么迷你的车子,我说我像是活在The Flintstones般的石器时代,必要时,伸出脚往马路踩去,当自己的双脚是煞车器,这一辆车子就是如此小巧可爱,连我长成一张山贼脸的人一坐上去,感觉上也变得可爱起来。

可能是小房车的缘故,两天的租金大约是七百令吉,我觉得并不贵,我对老婆说幸好我们自驾游,我们才可以在轻井泽这里去那里去,我开了谷歌地图,省了不少时间,我对老婆说如果我们没有租车,我们就要一直等巴士了。我再三说了很多次,老婆也没再说贵了,毕竟轻井泽太美了,驾着小车四围兜转,明媚风光尽收眼底,我心想这七百令吉可值了。

我觉得在东京近郊都适合自驾游,几年前我也想租车游富士山,但老婆说冬天啊路滑啊人生地不熟啊驾车会不会很危险啊,最后只好打消念头,这一次我在轻井泽得偿所愿,也算是牛刀小试,如果下次去北海道的话,我一定要驾车在雪路上飞驰,我开始想像自己是汽车广告的男主角,在雪地上飘移,转了几个圈,走下车,身边有日本美女相伴,想到这里,我就好想刷购北海道的机票了。

从梦幻的轻井泽回到现实的东京,再落地返回没有想象力的吉隆坡,念念不忘地就是自己驾车川行在山间小路,两旁的绿意相随,陌生的路景是绵延不绝的新视野,因为不赶时间,慢慢地,悠悠地,沿着每一条路,驶入梦的怀抱中,那一刻,那一种为自己感到骄傲的感觉又出现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