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吃好料】YB梁德志带你寻找
雪州班达马兰美食

 

位于雪州巴生港口附近的班达马兰(Pandamaran),是巴生县唯一的华人新村,也是雪州第二大华人新村。该村的三大特色是福建人多,神庙多及美食闻名。

在60年代时期,村民有60%是码头工友,从前的女人要嫁人,会选择嫁给码头工人,因为有稳定的收入。

“Pandamaran”这个名字,早在1900年政府的一份公函中就已记载,内容是要做一条路从吉隆坡到万津,需要经过Pandamaran。至于Pandamaran名字的由来,据说是以前这里遍地都长满了Pokok pendamar,这种树是制作漆的一种原料,这种漆也可用来补船,因此,才以此树命名此地。

班达马兰州选区州议员梁德志:

·2012年加入行动党

·2014年受委巴生国会联委会秘书

·2016年受委巴生市议员

·2018年第十四届全国大选受委上阵班达马兰州议席并以35,863多数票击败对手当选为该区州议员至今

·2020年成立班达马兰行动党特工队

2021-2024年受委行动党雪州副组织秘书

在位期间为班达马兰竖立鸡公碗成为打卡点以及美化巴板路早市打造成为旅游景点

班达马兰选区:

·华裔 61.48%

·印裔 20.97%

·巫裔 14.64%

·选民总数近57,522

 

班达马兰区美食资料:

1.三美肉骨茶(总行)
Restoran Samy Bak Kut Teh (HQ)

地址:64A, Jalan Chan Ah Choo, Pandamaran, 42000 Pelabuhan Klang, Selangor

营业时间:7am–12.30pm (每月的第一和第三个星期一休息)

价格:

每碗 RM 15
饭 RM 1.50

 
2.李家芋头饭“班达马兰一区”
Lee Heritage Yam Rice Restaurant | Pandamaran

地址:873, Jalan Keruing, Pandamaran, 42000 Klang, Selangor

营养时间:5.30am-1.30pm(每月初一、十五休息)

价格:

芋头饭 RM 1.50(小)
菜豆饭 RM 1.50 (小)
猪血肠汤(参) RM 3 (一碗)
卤料 (价格以选料为主)

 
3.華园海鲜酒家
Wah Yuan Seafood Restaurant

地址:1409, Jalan Young, Pandamaran, 42000 Pelabuhan Klang, Selangor

营养时间:11.30am-3pm
5pm-10.30pm (星期一休息)

炒啦啦仔(RM 12 小)根据时价
炸小白鲳 (RM 15 小) 根据时价
菜心炒肉碎 (RM 17 小)
酱油炒肉 (RM 18 小)
海鲜粥 RM 19一个位 RM 36 两个位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