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翔云:恩怨总有个了断

现任首相安华与前首相敦马哈迪,整天像冤家世仇一样,前者是水,后者是火,水和火是两种性质相反的东西,二人完全无法共识,心里根本不能容下对方,一直在吵个不停,绝不相容。

纵观整个过程,为人低调的安华,其实不想和老马争吵不休,他也没有时间,更没有兴趣和这位老人缠绵悱恻,反而是老马医生看不过眼,天天要向安华开门见山。

固执己见的马先生爱出风头,他永远只觉得自己是马来社会的父执辈,他表示自己一直在担忧马来人的权益,担心他们无法自立更生,在2度任相期间,老马虽然说自己是全民首相捍卫各族群权利,但明白大义的人民都知道,他的思想其实很偏激,容易激动,他从不去了解非马来社会同样遭遇的困境。

马哈迪已出任22年+ 22个月的2任首相,他曾经身为国家第一号大人物,他其实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了解大马是一个贯彻多元文化,宗教信仰的国家,他卸下首相棒子之后,更应该时时刻刻提醒现任接棒人,去对维护人民大团结的重要性才对。

老马确实越老越糊涂,他已97岁,以这样的年纪,他应该好好的在家里安享晚年,不要再过问及干涉国家大事,但这位老先生却好像屁股长了骨刺一样,无法好好的坐下来,他就是要攻击现任首相不可,一天没有发言,他感到不自在,他只有在发动攻击之后,自己才会感到高兴。

话说马哈迪一向来都不喜欢安华,这句话倒是能够让人接受的,但他根本不需要到今天仍一直的在批评安华的领导能力。

说得更坦白一点,这位老人家心胸狭窄,思想偏激,虽然是大马发展之父,但自己的观点却墨守成规,一直在原地踏步。尽管他百般刁难,处处阻扰,但他不喜欢的安华,已经排除万难当上了首相,他就应该勇敢的送上祝福,而不是继续的对安华感到质疑。

安华原本已息事宁人,自任相之后,他也没有刻意去找老马的麻烦,但偏偏是老马兴风作浪,完全不肯放过安华。

马哈迪可以说是吃饱没事做,他也不肯收手,决心要和安华继续争斗下去,2人在政治上的恩恩怨怨,看来必须尽快有一个了断。

安华心里只想好好的执政国家,他也无心趁着自己在位时向老马报复,他完全没有这个想法。

2人这一次再次争论,导火线是安华在公正党大会上含沙射影,不点名指责某人当权时为个人及子女致富,在位当权的有很多人,但没有人特别在意,偏偏是马医生对号入座了,他甚至发律师函限令安华,必须在7天内撤回言论,否则将起诉安华。

马哈迪怎么知道安华指责的人就是他呢?他明显是吃辣椒自己喊辣,如果他保持冷静,一笑置之,今天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安华既然敢这么说,他明显是已做好了功课,没有足够的证据,他也不会随意发表这样的谈话。安华其实也不想引蛇出洞,既然老马对号入座要起诉他,他也只好去应对,并会在法庭上提出充足的证据。

老马自己如果确实没有涉及,他就不会主动的去回击安华。

老马比谁都清楚自己在位时所做的一切,如果他真的廉洁自律,他就应该通过法律途径讨回清白。

但别忘了,安华是当今首相,他有权利以不点名方式来发表谈话,他的出发点只是在维护国家的形象及人民的福利。安华既然已说出口,老马也觉得他被火伤到了,若2人真的对簿公堂,一切就只好交给法庭,去了断这对冤家路窄的恩恩怨怨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