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林华国:生气揭穿假新闻的人

最近,一位台湾名嘴闹了一个笑话,他说,前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拜访中国所乘的高铁是中国专访特别安排,因为真正的中国高铁是没有椅背的。

各位看官,真的不要笑,因为在台湾确实有一票人相信这个言论!

我记得,前阵子看到台湾某电视台播放的一个政论节目,主讲嘉宾描述中国在冬天来临时很多人冻死,有些中国人甚至把住家的窗口拆除下来烧取暖。

节目里,所有出席的嘉宾和主持人都煞有其事的点头和出言调侃中国大陆,主持人还说如果把木窗拆除下来放火取暖,横竖也是死,因为,没有窗了外面的冷风就会吹进屋,到时也会冻死。相信这些鬼扯的台湾民众大有人在。我还看过,记者走在台湾街头,访问年轻人对中国大陆的看法,结果还真的不少年轻人到今天为止以为中国是一个非常落后国家。

中国有不少人吃不饱、穿不暖,一个冬天还死了一堆人,我们看似胡扯,但岛上就是有一堆人相信。

就如我曾经在一篇文章里提到,现在看似资讯爆炸年代,但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自己的行为限制了我们的视野。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社交媒体,会按照使用者的个人行为及兴趣而发送相关的资讯给有关阅众,例如该阅众喜欢汽车,他的社交媒体会一直出现相关资讯,导致了他可能会错失一些其他领域但重要的资讯。

也就是说,如果你喜欢看台独的资讯,你的社交媒体就会按照你的兴趣一直发相关资讯来喂饱你,让你一边看一边流泪,原来中国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他们非但吃不饱穿不暖,连高铁和火车都没有得靠背!

而我们看到自己不喜欢的资讯,会自动的跳过不看,这就是我说的,因为自己的行为,导致自己的视野受限,只看到自己爱看的资讯,而且,还不懂这些资讯的真伪。

回到我所说的,因为自己的行为限制了自己的视野,就算是假新闻,也会深信不疑,当人家告诉你这个是假新闻时,你反而会生气揭穿假新闻的人。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