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翔云:老马越老越糊涂

前首相敦马哈迪退而不休,越老越糊涂?年届97高龄却不要在家里安享晚年,一张嘴巴反而喋喋不休。谁出任首相,就是与敦马过不去,自这位马医生卸下首相职位之后,他那张嘴巴就从没“安静”下来过,这可从伯拉、纳吉、慕尤丁及安华当中得到证明,他认为除了他自己才是世界上最杰出的首相之外,就无法再找到第二个称职的接棒人了。

谁接任大马首相都是不行的,他还会指对方是没有实力,独裁统治,无法建设国家,剥夺人民权益,阻止人们通过大集会说真话等等。

当敦马成为全国第一个竞选国席惨败失去按柜金的前首相,过后宣布辞去斗士党主席之后,大家都以为马先生终于接受人民不再需要他的事实了,全民还为他真的看透人生,看透一切感到安慰,希望这位“老人”从此看开放下,安享晚年生活,不要再涉足政坛,怒骂领袖,干涉国家事务。但没有想到敦马还是执迷不悟,最后还是不肯放弃,他还是要插上一脚不可,年龄越大的他,不但不愿接受人民的心意,反而判若两人,变得更偏激极端,老头脑海里想到什么,就是直接攻击现有的国家领袖,当然现任首相安华,更成为他的首号箭靶。

老马的“老嘴”看来是不会再停下来休息了,反而是越老越口无遮拦,一天不骂人,他似乎全身上下不舒服似的。老马必须知道,大马虽然是一个民主国家,每一位人民都有自由发表言论的权利,但却必须时时刻刻遵守法律,说话也要注意到自己的言行举止,勿太过分,如果他还是执迷不悔,不排除最后将会惹上麻烦,到时可要自己付出惨痛的代价了。

安华不允许举办马来人宣言大会,聪明的人都明白安华要维护国家和谐,没有其它目的,但马哈迪却指团结政府出示了政府对种族主义和对马来人的偏见。老马真是糊涂了,不但墨守成规,思想落伍,而且也具煽动违法的行为,在他处处抨击别人的当儿,是否有想到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呢?
像老马这样的老人,他认为自己的资历远胜很多同龄人。他或许要让自己成为更老更明智,更有智慧,更清醒的老人,对他来说,年龄不是一个问题,格局和自己人生阅历才是对的!

马哈迪任相期间,曾经展开了大规模的茅草行动,当时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怒指他极端主义,独裁,我行我素,但他今天却不承认自己也是独裁者,反而说当时不是他下的指令。马哈迪的一举一动,实际上非常的明显,他到今天还是无法接受安华成为大马首相的事实,因此处处针对,这才是重要关键。老马的“除相”理念从来没有改变过,他喜欢干掉现任首相,因为这样做,他才感到满足。从敦马狠批安华政府是独裁者,不让人说真话也不接受批评当中,就可以看出他的内心世界,老马不应在这个时候挑起事端,他更不应指当时辞去首相一职,就是因为安华所逼,不然,他在今天还是大马首相。

谁才是真正的独裁者,一切就交给人民自行去作出判断,政客不应为了达到个人目的,不择手段来混淆人民。老马说他不是独裁者之后,又看看纳吉说了什么?纳吉还不是以“内安法令先生”来讽刺对方!我们希望政客不要为了互相“报复”,或为了达到个人的政治利益,不惜一切来颠倒是非,制造国家混乱,让无辜的升斗小民牵连其中。我们也希望老马真的会做人,他应“老马识途”才对,他应该鼓励人民互相尊重和谐,他不要存有嗔恨及复仇的观点,才会受到人民的继续敬仰。

但今天的老马根本没有“识途”,反而越老越糊涂,希望这位老人家能够及时开窍,维护自己身为大马发展之父的形象,勿再鲁莽行事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