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化身佛祖普渡众生
为芸芸网民指点迷津

从今以后,佛祖永在你身边,为你排忧解难……

自从ChatGPT爆红后,各大企业想出各种应用AI的方式,而一向创意惊人的日本人推出了一款Hotoke AI(佛系AI),一样是以ChatGPT为基础,只要在官方网站输入人生疑问,AI佛祖都会回应很佛系的答案。

1

外媒报导,最近火爆的ChatGPT可以根据提问生成各种答案,甚至帮忙编程,写论文,掀起部分人类职业被取代的忧虑。而它如今也能化身机械佛陀,Hotoke AI将为迷茫的网民指点迷津。

Hotoke AI的使用方式简单,在输入问题并产出回答前,该网站也会提醒用户多多深呼吸、冥想帮助思考、可以寻找专家协助等等认真的建议,随后便会给予文情并茂的答案。

2

例如,“我总是纠结中午吃什么,该怎么办?”,AI佛祖开导写了将近600字,在回答中先触发共鸣,对用户表示“完全理解你的感受,尽管AI不用吃饭,但主打的就是理解你”。

AI随后拉近关系,认为思考“中午吃什么”确实很烦人,尤其是需要在工作中快速做决定,那种不确定性让人焦虑。

它也从佛教的角度分析,认为这种纠结是过度关注外界的因素,是在担忧选错了影响健康和幸福,所以“要放下这些忧虑,关注当下”。

心理学方面,AI认为可能是缺乏决策的技能和信心,并提出一些建议,例如排列选择、权衡利弊、寻求他人的意见。

对比原版的ChatGPT,Hotoke AI显然感觉更关注提问者的内心。对于大部分提问,AI都会默认用户处于焦虑与烦恼当中,它会先认同用户困惑及分析焦虑,最后给出一些建议。

3 3a

虽然很模式化,但也足够应用了。

目前该程序已经有多个语言版本,包含支援中文版、英语及韩语。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