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扫墓10禁忌”
小心这样做卡到阴

IMG_1742

讲求慎终追远的清明节,许多人可能已经开始请假,提早返乡扫墓祭祖。清水孟国际塔罗小孟老师透过社群平台提醒大家,外出扫墓时,有10大禁忌要特别注意,包括提醒大家,扫墓时间尽量安排在下午5点前结束回家,刚扫完墓也最好避免直接回家,墓地不宜拍照,家中有祖先牌位的人,清明连假在家最好要禁欲。

1、不要随意进出老宅:

民间相传清明节很多往生灵魂会出没,因此不要随意进出老宅,小心会有一些恋宅的灵体回到老宅。

2、扫墓要下午500前完毕:

扫墓要记得早上9点至下午3点最好,因为是阳气最重的时刻,在这个时候拜拜不容易卡到阴,5点后为阴阳交界时间比较容易遇到不洁之气。

3、不要去有祖先牌位的朋友家:

清明节会有很多祖先回家,若家中有祖先牌位的人,祖灵回家容易跟你擦身而过,体质较弱的人容易感冒生病。

4、扫墓完不宜直接回家:

扫墓完切记不要直接回家,容易将秽气与阴气带回家,建议扫墓完到附近热闹的地方走走再回家。

5、清明节禁欲,禁打麻将,禁喇叭声太大:

家中有祖先牌位的人,清明节祖灵会回家,因此避免在家中从事房事、打麻将,看电视与听音乐要转小声,以免打扰祖先。

6、不要拜蕃茄(像血)、香蕉(招你来)、释迦(象征佛祖的头)。

7、不要买鞋穿上山:

因为鞋同音邪,清明当天买鞋容易招邪。

8、不要拍照:

到墓地不宜摄影拍照,以免照到不好的东西,同时也对祖先不礼貌。

9、清明当天生日者不要扫墓:

清明当天生日的人为喜气,因此当天生最好避开以免冲煞,若真的想去扫建议带艾草去拜拜。

10、外人不要乱拜:

不是亲人是外人,记得不要乱拜拜,可以陪同但不要点香,以免对方祖先对你产生好奇跟你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