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害大脑老2岁!
医曝研究:“这年龄熬夜更惨”易有攻击性、反社会行为

A

许多人从青少年开始,因课业跟升学压力,就常常熬夜读书;直到出了社会,又因事业繁忙要熬夜赶工作的案子,或是报复性娱乐,想睡前熬夜滑一下手机,从小到大都有熬夜习惯。对于此情况,医师黄轩在脸书粉丝团“黄轩医师 Dr. Ooi Hean”分享关于“熬夜,使大脑提早衰老”的相关研究,呼吁不要养成熬夜习惯。

熬夜,使大脑提早衰老

黄轩表示,近期澳洲跟美国的研究发现“熬夜,真的很不妙”:

·澳洲研究

澳洲墨尔本大学研究小组对200多名年轻人,进行了7年的追踪调查,在七年的时间里,受试者说,年轻人每隔几年总共接受两次脑部扫描,以检查大脑发育情况。

对于大脑扫描的情况,研究人员开始发现熬夜和大脑白质是有相关的:

1.夜猫子年轻人的大脑白质,比早起的人少。

2.研究发现,在12或13岁左右开始熬夜的青少年,在多年后,更有可能出现行为问题,包括“攻击性增加、易于违反规则、反社会行为”

B

·美国研究

研究指出,年轻人熬夜,隔天仍要上班/上课,这样的生活方式,会由于长期熬夜,导致睡眠不足。而长期睡眠品质不佳,这可是影响未来的“情绪问题”,“人际关系”,“认知记忆不足”,严重影响的就是“行为举止失常”!而美国研究团队将134名参与者分为4组:“通宵”、“3小时睡眠组”、“5小时睡眠组”、“8小时睡眠组”睡眠组”。并对这些人,大脑进行核磁共振扫描,研究发现:

1.睡眠不足的人,大脑会发生各种变化,例如脑袋内体液重新分布和灰白质数量,也有变化。

2.研究人员发现:熬夜的人,比那些睡满8小时的人,大脑平均,衰老了1-2岁。

综合这些研究发现,在青春期早期,得先关注其睡眠习惯,不要养成熬夜习惯,这是对于支持他们日后生活的情绪和行为健康,是很重要的。

熬夜,虽不会马上要你的命,但长期下会让工作行为表现降低,进而失去工作能力,而你的大脑灰白质退化消耗尽,“大脑提早老化了1-2年”,你却不自知!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