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养生】简单健康“西式炒豆腐”
让肌肉结实护发的美食

营养师 Amanda Teh 郑诗玲 ·澳洲自然疗法学士(Naturopathy) ·澳洲传统草药与自然疗法公会会员 ·马来西亚自然疗法学会主席
营养师 Amanda Teh 郑诗玲
·澳洲自然疗法学士(Naturopathy)
·澳洲传统草药与自然疗法公会会员
·马来西亚自然疗法学会主席

Soybeans and tofu are a good source of protein and a serious food allergen.

每天忙碌工作的你,是不是已经成为外食一族呢?

相信选择外食的你,都是因为方便、快速,加上每天忙碌于工作的关系,回到家已非常疲累了,哪有精力去做饭呢?

自然疗法兼营养师郑诗玲(Amanda)了解现代人都非常繁忙于工作,因此推荐了在家也能快速煮出一道简单又营养的“西式炒豆腐”菜肴。

她表示:“可别小看这道菜肴,小小一碟就能摄取许多的营养,比如豆腐,它含有丰富的营养,包括蛋白质、糖类、钙、铁、磷、镁、卵磷脂、大豆异黄酮、多不饱和脂肪酸等。豆腐的钙合量相当高,是补充身体钙元素的佳品。”

此外,经常食用豆腐,能营养皮肤、肌肉和毛发,使皮肤润泽细嫩,富有弹性,肌肉丰满而结实,毛发乌黑而光亮,使人青春常驻。

Amanda继续说道:“而我们可通过食材的搭配,简单料理,就能让你吃的健康、营养,那就无需一直当外食一族了呢!”

食材的营养:

1.豆腐

– 素有植物肉之称,含有丰富和完整蛋白质,促进人体肌肉修复。

– 富含丰富的钙质,维持健康的骨骼健康。

– 含有丰富不饱和脂肪酸和植物固醇,可以维护心脏健康。

2.姜黄粉

– 含有姜黄素,属于植物类黄酮的一种,具有抗氧化的功能。

– 维护肝脏健康以及增加肝脏脂肪的代谢,例如维持健康的胆固醇。

– 具有高抗发炎的功效,可以维持健康免疫力和降低炎症带来的症状。

3.灯笼椒

– 含有丰富的辣椒素,可以刺激胃液分泌以及帮助消化,促进食欲。

–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C, 提高免疫,帮助身体抗衰老。

– 含有丰富的纤维质,促进排便和维持肠道健康。

营养师食谱推荐

西式炒豆腐

西式炒豆腐 (2)

材料:豆腐(硬)1片、橄榄油1汤匙、红色灯笼椒(切丁)1/4杯、西兰花1/4杯、姜黄粉1/2茶匙、大蒜粉1/2茶匙、 红辣椒片(自由选择)1/8 茶匙、酱油1茶匙、青葱(切片备用)1-2根、海盐适量、黑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准备一个平底锅,加点油,加热。

2.加入灯笼椒和西兰花,炒5至10分钟。

3.加入豆腐,之后慢慢加入姜黄粉、大蒜粉和辣椒片,再继续翻炒5至10分钟。

4.加入酱油,适当的海盐和胡椒粉调味。

5.最后加入青葱即可上桌。

**配料搭配:

烘烤番薯+小番茄

-烘烤番薯和小番茄。

-番薯去皮,切成小块。加点橄榄油、盐、辣椒粉,放进烤箱。200度25分钟即可。

**番薯有很高的葡萄糖和维生素A、B含量。据研究,番薯营养较为均衡,蛋白质效率与牛奶相近,蛋白质中氨基酸组成除含硫氨酸及色氨酸等较少外,其余重要氨基酸组成均较高。

{自煮乐}《新生活报》部门同事分享

海鲜面汤

海鲜面汤

空闲时间,都会亲自下厨,雨天就在家简简单单煮上一碗热腾腾的海鲜面汤。因此,特意咨询了营养师郑诗玲(Amanda),准备的这些的营养如何?

** 点评:
营养师Amanda说道:“这一餐整体来说,属于缺乏蔬菜及五谷类的淀粉。因此我建议可多加颜色鲜艳的蔬菜。同时也可以把黄色面条换去全麦,并做成拉面,那就会更有饱足感就健康一些。”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