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大叔坚持吃了20年粗粮
总结出3个“教训”

A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的饮食观念也在悄然转变。几十年前我们致力于解决温饱,认为吃得越多营养越足,精细米面是最好的食物。现在大家倡导每顿饭吃八成饱,营养均衡更重要。相比精细米面,粗粮反而成了现代人的健康首选。

山东人吃饭少不了主食,今年62岁的李大叔,年轻时干体力活出身,每顿饭都得吃两个大馒头。20年前身体发福,小毛病缠身,听说吃粗粮对身体好,还不容易长肉,于是近20年他的主食几乎都是粗粮。

粗粮是家家户户必备的食物,虽然营养全面,但吃法不对不仅不养人,还会加重身体负担。这么多年李大爷总结了3个吃粗粮的“教训”,建议了解,让大家少走弯路。

教训1、吃软不吃硬

粗粮通常指全谷物类或豆类食材,没有经过研磨,是粮食最原始的样子。虽然它含有的膳食营养全面,但质地坚硬,不容易消化吸收。所以食用粗粮吃软不吃硬,最好将其提前浸泡2小时以上再进行熬煮,或者磨成粉食用,让身体更好地吸收。

 

教训2、高糖粗粮适当吃

我们都知道不能吃糖的中老年人饮食中要避免精细米面,主食往往以粗粮为主,方便控制糖分摄入。但粗粮种类繁多,并非所有的粗粮都适合大量食用。人们上年纪后,像糯玉米、红薯等这类高糖粗粮要适当少吃。
619-0201

教训3、少量多次食用

吃粗粮对身体好,但很考验消化能力。大量食用后身体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部分气体,造成营养难以吸收,身体也会产生不适。粗粮需要搭配部分精细粮食少量多次食用,对身体的帮助更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