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筷子头朝上还是朝下放?
大多数人都做对了

1
很多人会自信地说,家里的筷子用前都经过了清洗,肯定很干净。但是你想过吗?洗筷子时,虽然筷子上大部分的细菌被流水沖走,仍有部分细菌还是会残留。而且,很多人放置筷子都有这样一个疑问:究竟是头朝上,还是头朝下比较好?到底应该怎么放才卫生呢?下面一一为你解答。

Q1.洗完筷子应该怎么摆放?

6
有的人并不在意怎么放,每次都是随机的。其实,洗完筷子后头朝下放置,这样是极不卫生的,因为筷篓底部有剩水残留,潮湿的环境更容易使筷子滋生细菌。

有数据显示,筷子头放置在筷篓底部,检测结果无论是菌落总数还是大肠菌群数值都很高。所以筷子头一定要朝上。

Q2.筷子需要消毒吗?

3
长时间没用的筷子,我们都会把筷子放进开水泡一泡,这样做能够有效杀掉筷子上的细菌。此外,筷子用完以后要把它储存好,这时需要进行干燥处理,干燥的环境不易滋生细菌。

无论如何,平时还是对筷子消消毒比较好,以免顽固细菌过多而影响健康,使用家用厨房消毒机就很方便,还能放碗和盘子哦!

Q3.除了开水,还有什么消毒方法吗?

醋有很好的消毒作用,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先把筷子在醋里浸泡一会儿,再在盆里搓洗,洗干净以后用水沖洗筷子就可以了。而且,用醋洗筷子还不用担心精洗不干净,对身体健康还是很有保障的!

Q4.筷子没坏可以一直用吗?

4
有些人比较注意卫生,在家会用自己的专属筷子,但筷子用久之后,表面难免会有磨损或裂痕,加上筷子有不能完全清洗到的凹槽,容易变形弯曲,出现霉斑或异味。

一旦出现以上情况的筷子,就必须把筷子扔掉,以免成了细菌的温床。定期换上新筷子吧,它能给你新鲜的吃饭体验。

Q5.木筷子容易发霉,那用合金筷子就没问题了吧?

5
是的。这种耐高温的合金筷子不但硬度强、易清洗,还不发霉,能够守护家人的健康。而且,筷子头上的精美装饰还能装点生活,更有艺术性,既美观又实用。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