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系德:把爱纹在身体里

最近在电视上看到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新闻,中国有个80岁的老太婆,被子女强行带去找纹身师傅为她纹身,令她痛楚不堪。很多人都不明白他们为何要年迈的老妈受这种皮肉之痛,原来这老太太患有严重的老人失智症,经常独自跑到外面去,迷失方向不知如何回家,所以其子女才叫纹身师傅在她手掌的背面纹上“丢失请联系”这几个字,再在下面纹上她儿子、女儿及孙子的联络电话号码。

有人非议指,为什么不把她亲人的联络电话缝在她的衣服上面,而要让她忍受纹身刺肉之痛?子女反驳说,以前也曾这样做,但联系资料脱落丢失了,还是纹在她身上才万无一失。于是这故事被人形容为“把爱纹在身体里”。

大约三个月前也曾在网上看到另一桩“把爱纹在身体里”的趣事:去年年底阿根廷在卡塔尔夺得世界杯冠军,由万人爱戴的队长球王梅西领取奖杯;有个身为梅西超级粉丝的美国网红Rob,为欢庆偶像终于得偿夙愿为国捧杯,就去找纹身师傅把梅西亲吻这“大力神杯”的画面纹到自己身上永留纪念。岂知他把这纹身图样放上网后,却换来一片讪笑!原来纹身师傅竟把奖杯的形状刺得活像一条青筋暴现的男性生殖器,变成“青筋巨根”,梅西热烈亲吻那根玩意儿的情景,恍似他是个有“恋根狂”的基佬,使此事沦为笑柄!

“把爱纹在身体里”的事很多人都做过,尤其是热恋中的情侣,为表示对情人的爱有如“桄榔树一条心”永不改变,就在自己的身体上纹上对方的名字,作为忠贞不二、长相厮守的誓言。不过,纹身虽然永不褪色消失,但情海难免翻波,当爱人反目成仇分手,那个永不磨灭的纹身又该如何收科呢?

话说有个青年阿明,对女友阿月爱得入心入肺、难舍难离,便找纹身师傅在自己的胸肌上纹上“我爱月”三个字。岂料后来他跟阿月闹翻分手,不久又爱上一名女子阿青。但身上“我爱月”的纹身绝对不能让阿青看到,既无法消除,只好加纹几笔补救;于是再找纹身师傅加工,在那“月”字上面加纹几笔,改成“我爱青”。

谁知不久之后他又和阿青分手,再找新女友时便得大伤脑筋了,一定要找个名叫阿晴、阿倩、阿清或阿靖的女子为对象,才易于为身上的“我爱青”纹身修饰“补镬”!好不容易,终让他找到一个阿倩顶替,正式拍拖后,他又叫纹身师傅把“我爱青”的字样添加笔划,改纹成“我爱倩”!

没想到最后他还是跟阿倩反目分手,如要再找新女友,该怎样改换纹身呢?结果他干脆叫纹身师傅把“我爱倩”的文字加工,改成“我爱倩女幽魂”,一了百了!只是表明自己喜爱《倩女幽魂》这部电影而已,相信未来的新女友看到也不至于吃醋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