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炜达:你的硬实力?

“Michelle Yeoh!”那一刻,许多人都起立欢呼,有的激动不已,有的热泪盈眶。这种久违的感动,仿佛点燃大家心中的梦想种子。我一遍又一遍的在社交媒体刷着她的得奖视频,一遍又一遍的听着她的得奖感言,感觉身临其境。

“今晚一起见证这一切,跟我一样的男孩女孩,这是希望的一簇烽火,也是远大梦想理想均可实现的证明和可能。女人们,不要让任何人对你定下年华已逝的定义,永远不要放弃!”这是丹斯里杨紫琼凭《妈的多重宇宙》在获得第95届奥斯卡影后时的感谢词。简单且有力。

每个人都有一生的追求,路途有挑战、有障碍、有心酸、有泪水,但在成功的那一刻,一切付出都值得。或许我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会埋怨,为什么别人如此顺遂而我却满途荆棘?我认为,每个人都有应对挑战的方法和情绪的出口,当然每个人又有不同程度的抗压能力,所以,不要去比较别人的成功之路,把自己的路走好。

《妈的多重宇宙》以搞笑登场,没人预测到剧情的转变,导演对于多重宇宙的拍摄手法和诠释,也或许对于中年人在现实生活的无奈写照,更可能是每个市井小人物都有改变世界的憧憬,深深撼动许多人的心。也许连影后本身也没曾想到,一个本来不属于自己的电影和剧本,让她扭转了演艺之路也激励了我们每个人的心。

尽管外界对于这部电影及本届奥斯卡的看法各异,包括奥斯卡在过去偏向于白人电影及演员,但在后期开始趋向把奖颁给黑人,到这次连最佳电影主题曲颁给了爆冷的印度电影,再来影后获奖也被形容为粤语的“左胶”。但我却认为,正正是种种的原因,影后及电影横扫各大奖项的确是符合天时地利人和。

尽管如此,有看过这部电影的人肯定跟我一样认同,电影的拍摄和制作,到杨紫琼在戏里细微的表情变化演绎及武打场面,这部电影能够获奖,杨紫琼能封后,也凭着硬实力,才能过关斩将,在各大电影颁奖礼,包括奥斯卡再下一城。

说明什么?当别人轻易说着某成就就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时候,我们自己也得有相对的努力和付出,才能踏上好趋势的步伐和肩膀。影后出生于大马,发展始于香港,如今成名于国际,成功没有偶然,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泪水和血汗,看着别人的成功故事,继续描绘自己的人生剧本吧!

外来的激励是短暂的,只有自己内心坚守梦想的勇气,才能驱使我们往前向上。致,在路上的我们。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