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自己造】阳台对义山纳衰气
聚正能量化解弊端

住宅阳台面向坟场义山,构成了“开门见山”的意象,相当不吉。
住宅阳台面向坟场义山,构成了“开门见山”的意象,相当不吉。

 

古诗有云“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描写的是诗人归隐田园的家居生活,给人一种淡泊闲适、悠然自得的美妙感觉。

然而,在现代风水理论中,这种“开门见山”的风水格局,真的能让你“悠然自得,感觉舒适”吗?答案显然是不!

“八星易象”风水专家张博万师傅透露,近来他受邀到槟城、北海一带帮客户看风水,其中就有一位住在槟岛某间公寓的客户A先生(化名),他的阳台外面正好就有一座占地面积甚广的华人义山,构成了“开门见山”的意象,相当不吉。

“或许有些人会疑惑,家宅的‘纳气口’不是大门吗?对于一般平地房屋确实如此,但高楼住宅的纳气口却是在阳台,所以阳台外面的景物好坏,往往与家宅风水的吉凶息息相关。”

高楼住宅的纳气口在阳台,外面的景物好坏与家宅风水的吉凶息息相关。
高楼住宅的纳气口在阳台,外面的景物好坏与家宅风水的吉凶息息相关。

haoming002

三元九运对应 有吉有凶

说回A先生的案例,除了“阳台对义山”之外,还蕴藏几个风水弊端,概括如下:

弊端1 :大门向西南+神台向北

根据“三元纳气”风水理论,将一元分三运,其中一元是60年,一运为20年,因此“三元九运”加起来合共180年,并且以对应天上九星“一白、二黑、三碧、四绿、五黄、六白、七赤、八白、九紫”的规律循环不息,具体排列如下:

由于A先生的公寓是在“下元八运”(2004年-2023年)期间入手的,根据风水理论,下元当运的4个方位分别是南方(离卦)、西方(兑卦)、西北方(乾卦),以及东北方(艮卦),此4个方位纳的是旺气,为吉;相反,下元失运的4个方位分别是北方(坎卦)、东方(震卦)、东南方(巽卦),以及西南方(坤卦),这4个方位纳的是衰气,为凶。

“在下元运(1984年-2043年)期间,不管是大门、窗口、阳台或神台,只要是向南、向西、向西北或向东北,那就是好的,可以纳到吉气。然而,A先生的住宅问题在于虽然阳台向西北为吉,可是阳台外是义山则转吉为凶;此外,大门向西南,同时神台向北,这些都是下元失运方位,因此纳的都是衰气。”

在这当中,张师傅进一步指出,北方坎为水,坎为重阴之地,多主生育困难、流产、难以怀孕、早产、妇科疾病、腰疼等下半身疾病。再从“大门向西南,西南为坤代表女主人”这一点来看,他推测A太太才是真正拥有话事权的一家之主,并且患有下疾(下半身疾病)。

“为了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我很婉转询问女主人(A太太),是否有妇科方面的隐忧?对此她坦言曾经不幸流产2次,夫妻俩结婚多年至今膝下犹虚,完全验证了我的推测。”

家宅风水的不良影响,会对女主人健康造成伤害。
家宅风水的不良影响,会对女主人健康造成伤害。

 

床位摆放若触犯了风水禁忌,小则是非不断,大则身体受损。
床位摆放若触犯了风水禁忌,小则是非不断,大则身体受损。

 

墙壁漆浅黄色 聚财效果

弊端2 : 主人房在东北方+床头向北+女主人生肖属猴

根据张师傅的说法,A先生和太太皆从事会计行业,经济充裕,理应能过上很好的生活,可惜由于受到家宅风水的不良影响,A太太不仅曾流产2次,近年来更不幸罹患癌症,为了到中国治病,夫妻俩几乎掏尽毕生积蓄,如今生活拮据,个中辛酸实不足为外人道!

“从风水角度来看,A太太会患癌其实也是有迹可循,是很多方面因素造成的。首先,主人房落在东北方艮位,艮在《易经》的疾病类象为结石、肿瘤,再加上床头向北迎衰气,而且A太太的生肖属猴,猴为申代表西南方,大门也落在西南方,所以作为一家之主的A太太自然‘首当其冲’,所有不好的事情都会冲着她来。”

那么,要如何才能解决A先生一家的问题?对此张师傅直言方法很简单,首先客厅刚好在西北方,西北方代表男主人(A先生),因此当务之急是想办法加强西北方“乾卦”的能量,其具体方法是在客厅的西北方和西方位置的墙壁漆上浅黄色,因为浅黄色五行属土,而西方和西北方五行皆属金,土能生旺“金”的能量,金又代表财富,从而起到聚财效果。

有了聚财只是一个好的开始,如果无法守住财气,那还是得物无所用。有鉴于此,张师傅示意悬挂一幅《黄山图》,不但能够巩固家财,还能稳定事业江山。除此之外,还将主人房的床位从原本的向北移至向西北,以此化解北方衰气之虞。

至于神台,又该如何处置?对此张师傅认为,如果神台没有好的位置,无法纳到吉气,那么最好还是不要安。以A先生的个案为例,虽然有办法把神台从原本的向北移到向西北,可是这样一来又会面向阳台外的华人义山,那也是十分不利的。

“我是建议不必安神台,只需依靠风水布局来取得调整就可以了,而他们还在考虑着我的方案。”
无论如何,张师傅不讳言,由于A先生的家宅风水先天条件本来就不佳,上述风水方案充其量也只能帮忙催谷一、两年的好运,这之后如果能力许可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搬家。

张博万师傅
张博万师傅

张博万师傅:

除了开门面山外,开门见高楼、开门见墙等都属于“开门见山”的风水形式。古人讲“门前有阻、前途未卜”,会使家人的财运、事业、工作等曲折不顺。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