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人义事】陈丰存中医师
践行医者初心发挥所长
义诊守护民众健康

当看见病患通过推拿、刮痧后,身体状况出现了好转,就会感到万分欣慰。
当看见病患通过推拿、刮痧后,身体状况出现了好转,就会感到万分欣慰。

318ch003

以善行感染身边人,让更多人加入做善事,把爱心传播下去。

武医堂南少林中医馆创办人陈丰存中医师于2009年开始做善事,陈医师表示:“于2009至2011年开始,我参与了威省慈善组联谊总会推拿刮痧,是该组的义务医师。那时候,我是每逢星期三义务帮助有需要的人推拿、刮痧。”

而在那几年举办这样的推拿刮痧义务医师活动,既让病人恢复健康,他们也能通过义诊,让病患免去了医药费。“当你看见他们因为通过推拿、刮痧后,身体状况出现了好转,会发现做这样的善事十分的快乐。”
“当你走近社区新村,会发现很多人都面对一些身体的问题,而我们通过义诊活动,在每次帮助他们后,都会发现他们身体情况得以改善。”

每一次在进行义诊前,团队都必须做好人员的分工安排、目标、记录病情、调药等。他指出:“义诊时候,各人员要做好本职工作,尽量争取义诊中做到最好的。同时,在完成每场义诊后,大家都会有沟通与讨论病患的病情,尤其是在义诊中遇到的病患个案、问题,我们都会商讨及如何治疗等。”

陈丰存中医师表示,为了患者的健康着想,即使是免费的义诊服务,也不会有一丝马虎。
陈丰存中医师表示,为了患者的健康着想,即使是免费的义诊服务,也不会有一丝马虎。

 

义务教导武术 强身健体

不仅如此,还会有诊后回访。义诊后的回访能更了解每一个人的情况,还有改善当时的问题。“当然,每场义诊的中医治疗,都需要通过团队合作,不能只靠个人,有团队一起大家互相协助才能顺利进行。”

此外,身为中医师的他,自然清楚了解健康的重要性。因此,就于2010年开始,在小学义务指导武术,担任武术教练。陈医师继续说道:“其实,中国武术与中医是息息相关,它是一种可调节呼吸系统,能增强身体代谢,提升免疫力,缓解健康的一种休闲方式。”

“而为了让学生们能更健康,我就义务前往小学担任武术教练,让他们可以强身健体。从2010年开始做义务武术教练,一教就教了长达9年的时间,直到我国疫情严峻,执行行动管制令(MCO)就被迫停止教导,在此前都有传授少林拳、咏春拳和醒狮等等。”

最让陈医师印象深刻的是,“在我义务教导期间,当看见学生代表学校出外比赛并得奖,让我很开心!从原本让他们强身健体的活动,竟能和学生一起去参与2015年吉隆坡国际武术的公开赛,一起得奖!这也是我坚持武术和医术的动力!”

义务教导武术,增强学生的身体健康,并带着他们参赛。
义务教导武术,增强学生的身体健康,并带着他们参赛。

318ch006

义务醒狮教导。
义务醒狮教导。

 

援助洗肾病患 欢迎咨询

同时,陈医师也是威省肾脏病人援助基金会的理事之一,威省肾脏病人援助基金会是大山脚首间成立的非盈利洗肾中心,主要是帮助有需要的肾友,他表示:“其实,你会发现很多病人都无法获取良好的洗肾服务,因为政府医院洗肾位置也有限,这就是他们无法获得良好洗肾的服务。”

“因此,我就加入此基金会,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该基金会筹募基金,帮助有需要的病患在这里洗肾。”

只要是我国公民,寻求协助者,他们都会提供帮助。“然而为了肾友的安全,该中心只能接受没有感染爱滋病病毒、B型肝炎、C型肝炎和性病的肾友,而这些的限制皆是为了照顾病人的安全!”

最后,陈医师表示:“其实我一直都是通过慈善机构和学校来做善事,而帮助的群体多数是以慈善机构、老人院、孤儿院较多。”

对他而言,做任何事情,时时刻刻要保持一颗善心和乐观心态,并用心的协助中医义务工作及传授中华武术!“也如我师父常说的,学到就要教人,人家需要就帮助他人。”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