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强补运日
天赦日这天“不能爱爱”

6ECEE948-5DCC-4A33-B081-705915C24A35

24节气中的春分今年是3/21日,而春分这天也是2023第一个天赦日,是一年内非常少有的补运日,清水孟国际塔罗小孟老师也提供6大禁忌与3大开运妙招,给民众参考。

小孟老师指出,春分过后,通常阳气就要开始扬升,因此春分养生的关键在于养阳气,因此要养肝顾肝,肝顾好阳气就上升。建议可以多吃绿色食物与鲜蔬,如:花椰菜、毛豆、高丽菜等,也可以多喝枸杞茶、菊花茶与桂花茶等,都能达到养肝顾身。

此外除了顾身体,也要留意以下禁忌:

1.春分还是寒与温各半的日子,因此不要吃太辣与太冰冷饮料与冰淇淋,小心身体不适。

2.因为春分半冷半热的节气,因此不可以剧烈运动,当心心血管不适。

3.春分不宜探病,因为国外把春分当成一年的开始,所谓一年之季在于春,因此不宜探病。

4.春分为季节交替的日子,因此不要过度行房,容易身体虚弱染上风寒,身体不适就容易运势差。

5.春分避免开车较快因为雾气较重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6.避免清晨上山,因为春分浓雾重,上山雾气重容易看不见路发生意外,在山上行走也容易湿气较重导致滑倒。

开运方式:

1.3210524分开始春分,建议大家可以立蛋,将蛋竖立起来,能得到一年四季的好运气。

2.接春分水:321日早上0524分打开饮水机,或水龙头的水,可以用杯子接水喝下,也可以洗脸,代表开春大吉。

3.小孟老师建议可以在321日当天早上0524分吃太阳饼来迎接春分,或者于321日到户外走走晒太阳也能吸收到春天太阳光所带来的好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