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风云】约旦皇室
唯一没封后国王生母
屈居王妃晚年逆袭

穆娜王妃一生只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因此她在约旦民众心中口碑是很不错的,至今仍在约旦工作及居住。
穆娜王妃一生只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因此她在约旦民众心中口碑是很不错的,至今仍在约旦工作及居住。

 

穆娜王妃和侯赛因国王结婚照。
穆娜王妃和侯赛因国王结婚照。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不仅治国能力超强,还是一个宠妻狂魔他和王后拉尼娅的爱情是王室中的难能可贵,一生只爱一人,只有一个妻子就是他唯一的王后,给予拉尼娅王后无限的包容和宠溺,但他的母亲穆娜王妃在爱情上则没有这份幸运。

在娶穆娜王妃之前,侯赛因国王其实是有一段婚姻的,那是一段政治联姻,对方是他的表姐迪娜王后,两个同样血统高贵的人,彼此的脾气秉性却不相投,侯赛因国王喜欢浪漫,喜欢冒险,但是迪娜王后却是一个传统阿拉伯女子,这样的女人自然不能征服,天生慕强的侯赛因一世,两人貌合神离感情不和,因此结婚第2年就离婚了。

年少气盛的国王,怎么可能孤独终老呢?于是第二任妻子安托瓦内特·加德纳走进了国王的心,生于公元1941年英国,是英国驻约旦大使的女儿,比侯赛因一世小6岁,生的花容月貌,气质让人温婉娴静,在1961年5月25日和国王结婚后归信伊斯兰教,并改名为穆娜·侯赛因。

而温柔可人的穆娜王妃正好抚平了国王因为离婚而受伤的心,穆娜王妃也不是一个花瓶,她是一名屡获殊荣的曲棍球运动员,自身条件也很优越,算得上是一个才貌双绝的名门千金。

年少气盛喜爱冒险的侯赛因一世国王,被这个狂野又温柔的女子深深吸引,两人婚后,她为侯赛因一世生了两子两女,长子就是约旦当今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公元1972年两人因感情不和离婚,她的配偶身份也被废除,但得到王妃称号,公主的待遇,她仍然以王室成员身份过王室生活,至今仍然在约旦生活。

穆娜王妃是一个豁达开明的女子,她这一生活得像水,利万物而不争,别人穷极一生所追求的似乎都是她不屑的,但是上苍似乎开了一个玩笑,王妃不屑的上苍却全部给了她。

穆娜王妃是一名屡获殊荣的曲棍球运动员,算得上是一个才貌双绝的名门千金。
穆娜王妃是一名屡获殊荣的曲棍球运动员,算得上是一个才貌双绝的名门千金。

318kingdom005

10年婚姻挽不住花心夫

穆娜王妃从结婚开始其实就遭遇了不公平的对待,作为国王的正妻本该被册封为王后,可是因为穆娜王妃没有阿拉伯血统,约旦人不许她做王后,为了让约旦人接受她,安托瓦内特从此改名穆娜·侯赛因,意思是侯赛因的希望,尽管她是国王的妻却只能屈居王妃之名,但是穆娜王妃从来都没有意见,她和国王十年婚姻期间,也从来没有为了此事跟国王闹过,因为爱侯赛因,只要能陪在他身边做他的妻子就好,穆娜王妃也是侯赛因国王4个妻子当中唯一一个没有封后的妻子。

穆娜王妃可能还是一个佛系的女子,因为她这一生似乎都愿意顺从命运的安排,但是上天又从来不亏待温和的人,在她和侯赛因国王经过了10年婚姻,两人的最初的激情退却之后,另一个女子阿莉娅出现在了国王眼前,让侯赛因眼前一亮,他想要和穆娜王妃离婚娶阿莉娅为妻,穆娜王妃没有苦苦纠缠,痛快的答应了,当然对于妻子心怀愧疚的侯赛因也没有亏待穆娜,给了她约旦公主的待遇,此后穆娜王妃的生活也是幸福平静的。

阿莉娅王后可以说是侯赛因国王此生的挚爱,阿莉娅王后在和侯赛因国王结婚之后,为侯赛因生下了一个小王子阿里,而这个小王子刚一出生就被侯赛因立为第二王储,这完全是打穆娜母子的脸,可是从始至终也没见穆娜王妃母子有什么意见,要知道她的儿子阿卜杜拉可是国王的长子,如今阿里王子成了第二王储,岂不是长子从此要活在弟弟的阴影下。

果然天妒红颜,在和国王相处仅仅7年之后,天气突变导致王后所乘的直升机遇难,阿莉娅王后成了国王心中永远的痛,自称王后带走他全部思念的国王,悲痛到无以复加,约旦民众纷纷感慨帝后的深情。

穆娜王妃很会教育子女,她的两子两女都堪称王室子女当中最出众的。
穆娜王妃很会教育子女,她的两子两女都堪称王室子女当中最出众的。

 

穆娜王妃长子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穆娜王妃长子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儿子命中注定继承王位

可谁也不会想到,阿莉娅去世之后不到一年,侯赛因就让那个美国女子丽莎,披上婚纱和她欢欢喜喜地举行了婚礼,同样是外国人,当年的穆娜王妃不能封后,如今的丽莎却被封为努尔王后。

努尔王后为国王生下了两子两女,甚至有个宏图大志就是想让自己的儿子做侯赛因的继承人,而且这个心愿还得到了国王的默许。但是此时约旦王位继承人并不是国王的儿子,而是国王的弟弟哈桑王子。

在努尔王后的刻意逢迎下,侯赛因国王最终还是动了要让自己儿子继位的念头,临终前他废除了弟弟哈桑王子的储君之位,但是由于他和努尔王后的长子哈姆扎王子年纪实在太小,所以他将阿卜杜拉二世也就是穆娜王妃的大儿子,同时也是国王自己的长子立为储君,但同时要求阿卜杜拉二世将哈姆扎立为王储。

随着老国王侯赛因的离去,阿卜杜拉二世正式坐上了国王之位。后来哈姆扎王子还是被哥哥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废除了王储之位,努尔王后在老国王去世之后,也不得不暂避锋芒,最终被迫移居英国,而阿卜杜拉二世和拉尼娅王后的长子成了王储,如果不出意外,从此约旦王室的王位将永远在穆娜王妃的子孙当中传承。

这命运是不是很神奇?穆娜王妃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成了赢家,努尔王后终其一生所追求的,她那个算不上情敌的前任,穆娜王妃却不费吹灰之力得到了。随着她的亲生儿子阿卜杜拉二世成为国王,她的晚景也非常幸福,这才是真正的大智慧有福之人。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