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食客玩手机没马上吃
事后苍蝇掉到汤里面能怪谁?

撰稿/ 仁杰 漫画/阿龙

食客玩手机没马上吃
事后发现苍蝇该怪谁?

1

吉隆坡:国强

现在人手一机,只要还没到睡觉时间,几乎双眼都是紧盯着荧幕,一秒也不舍得移开,就算是吃东西,也是一手在吃一手在玩游戏。

那天吃早餐,就有一个顾客,叫了一碗咖喱面,可能是玩着游戏玩到很刺激,也就没有马上吃的意思。

后来玩了一段时间,应该是过了关,他才准备吃东西,但他发现咖喱有一只苍蝇,于是对老板娘大呼小叫的。

我以为老板娘知道汤里有苍蝇,会连声道歉以及换过一碗新的给对方,岂料老板娘认为这不是她的卫生出问题,而是顾客本身有问题。

老板娘分析道,面捧上来汤热到冒烟,如果是她的卫生问题,相信苍蝇早就死到一动也不会动了,但现在这只苍蝇还在汤里挣扎,证明时间起码过了十多分钟,在不是很热的情况下,苍蝇刚掉下去,所以才没有被烫死。

可是顾客不接受,硬要老板娘道歉,不过老板娘坚持她没有错,错的是对方一直玩手机,才让苍蝇有机可趁掉到汤里面。

其实我也认为老板娘说的有道理,东西捧上来发现有苍蝇,确实是老板娘的卫生问题,但十多分钟,汤冷却了,苍蝇还活生生,这就是顾客本身的问题。

————————————————————————————————————————————————————————

为表诚意爱请客
最后反而没朋友

槟城:美芯

有人请吃饭,相信没几个不贪这个便宜吧?

如果你也认为每个人都很喜欢被人家请吃饭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是的,琼姐和五个最好的朋友,她们一个星期起码出来两三次聚会吃东西,但大家事前讲好AA制,所以每次都吃得很开心。

后来有新成员加入,本来刚开始琼姐是给机会对方掺和,可是因为这个新成员太会“做人”,所以最后琼姐她们决定把她踢出去。

据悉,这个新成员一加入,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总是争着请琼姐她们吃东西,即使琼姐坚持AA制,她就是不要她们的钱,说什么很小意思而已。

如果是一两次,或许琼姐她们可以接受,偏偏这个新成员不够醒目,以为自己有点钱,请琼姐她们吃,她们一定很欢喜,一定会把她当作好姐妹看待。

岂料她打错算盘,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人家请吃东西,尤其是她这种越请人家吃,人家越觉得很有压力。

其实说得也对,大家轮流请确实有压力,可不是吗?今天这个请喝咖啡,明天那个请吃面,后天那个要请吃海鲜大餐的,岂不是很大压力吗?

因此,琼姐她们这种AA制,以长远来说,的确是维持友情的最佳选择。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