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姐妹淘之旅

刚刚结束了和姐妹淘的首尔之旅,七天六夜,手机里挤满了照片,翻看时会不自禁会心一笑。我想,若干年后,还是会这样一笑。

说起来,我们四个的个性迥然不同。

我是龟毛又很纠结的处女座,常常为了一点小事就折腾半天。就说这次的首尔旅,我们搭的廉价航空限定行李重量,我就为了处置行李的事,烦了足足两天。其他人都觉得我太小题大作,杞人忧天。还有,习惯了碎碎念,总是叽叽喳喳罗哩罗嗦讲个不停,是挺烦人的。

有艺术细胞和时尚感的双鱼座V,同时也比较天马行空,常常不自觉就在她的奇幻世界里遨游。艺术家都有点情绪化,她是四个里最体贴的,但她也最需要独处和自我的空间。

貌似仙女一般不食人间烟火总是静态的双子座T,每天都需要睡足十个小时的她,不管去到哪里,时间到了一定要回房睡觉,天皇老子来也没用,反正她就是睡觉大过天就是了。走路慢条斯理的她总是在后头细心地拾手尾,无论谁粗心遗漏了东西,她都会发现。

年纪最小却总是一副大家姐风范的金牛座K。典型的金牛座,就是很爱吃且对金钱特别有概念。精打细算的她最合适负责找酒店,总是可以找到CP值高的酒店和餐厅,对大家的荷包最温柔。我常常取笑她,如果有一餐饭也无法解决的问题,那就两餐吧!总之,给她吃好吃的,就可以万事如意了!

或许已经太了解彼此,也或许是已经习惯彼此,我们出游时几乎完全没有争吵,顶多偶尔有自己想单独做的活动,就各取其乐。

好多人说羡慕你们几个姐妹淘一起出国玩,我也很羡慕这样的关系。因为身在其中,深深体验了其中的美丽与哀愁,我更害怕失去。

每一段关系都需要用心经营,许多爱、许多包容、许多耐心,来建立和维持,尤其是女人与女人之间。有人说,女人之间的友情是世上最玄的关系。男人之间的友情直接真诚,两肋插刀滴血为盟,一个偷吃全都站在一起宁死捍卫。

女人的友情看似敏感脆弱,其实,是另一种微妙的美好。有人说,要看朋友之间的交情,来一场旅行就够了。我很庆幸,我们的年度旅游已经维持了八个年头,扣掉被疫情偷走的那三年,我们一共完成了五次四个女人的旅行,且都是愉快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