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觉衣服洗不干净?
试用多元酶洗衣粉吧!

小孩校服领子和腋下部位的汗渍、男士衬衫沾染的油渍、女性内裤上的血渍和尿渍……这些人体分泌物粘到衣服后,只用普通的洗衣粉难以洗净,这时候,多元酶洗衣粉就能派上用场了!多元酶洗衣粉不仅去污能力强,而且比普通洗衣粉更加环保。

udi1

在洗衣粉中添加了多元酶的洗衣粉。目前通常加入的多元酶为蛋白酶,对于去除常见于衣领、袖口的人体分泌物以及血、奶、草汁和各种食品等蛋白质污垢具有明显效果。

什么是“酶”?

在所有有生命的机体中都能找到酶。人类、动物和植物……所有的活细胞都会产生酶,并且需要酶来维持生命和成长。但是,酶本身并不是有生命的机体,酶是特殊的蛋白质和生物催化剂。

酶的功能之一就是将各种有机物,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分解成为简单的小分子物质。例如,在人体的消化系统中的酶就能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分解为能够被人体吸收的各种小分子物质。

udi2

酶在您洗衣服的过程中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洗涤产品的主要活性成分是表面活性剂,是靠乳化增溶等物理作用去除污渍。但是,仅靠表面活性剂并不能去除所有污渍,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难溶的大分子污渍如蛋白质、淀粉、油类脂肪等,沾染到衣物上很难去除。而酶在洗涤过程中,可以将难去除的有机大分子污渍分解为易溶于水的小分子物质,使得去污更彻底,衣物更清洁。

为什么有些看起来干净的衣物在熨烫或放置一段时间后,又会有污渍出现?

这种奇怪的现象经常在日常生活中出现,这是因为有些有机大分子的污渍,例如奶渍,油渍等如果渗入得很深,一些配方简单的洗涤剂只会洗掉表面的污渍,而深层的污渍还残留在衣物纤维中,看起来洗干净了,实际上不能达到深度地清洁。在进行高温熨烫或长期放置后,污渍例如油污又从纤维管内部跑出来。而且,这些难去除的有机大分子污渍都具有黏性,如淀粉污渍,就象胶水一样,将空气中的灰尘、污粒等黏附到衣物表面,使衣物进一步被污染。

udi3
使用加脂肪酶的洗衣粉,可以将这些有机大分子污渍有效分解成易溶于水的小分子,因而更易于被表面活性剂溶液带走,达到衣物的深度清洁。

衣领和袖口的污渍很难去除,怎么办?

衣领和袖口的污渍和汗渍是由人体分泌物如皮脂和蛋白质结构的皮屑黏附空气中的灰尘和污粒形成的。蛋白酶和脂肪酶的共同使用,可以把这些大分子的皮脂和皮屑降解成可以溶于水的小分子,从而有效提高对衣领袖口处污渍的去除效果。温水有利于酶及洗衣粉中其他成分更有效地发挥作用。

用含酶衣领净预先对衣领和袖口进行预处理,将衣领净均匀地涂抹到衣领袖口的污渍处,放置10分钟后,用洗衣粉或洗衣液正常洗涤,即可去除。

酶会使衣物褪色吗?

当然不会。酶的作用具有非常高的专一性,如蛋白酶只能分解蛋白类的污渍,脂肪酶只对甘油三酯类的污渍起作用,酶对用于衣物的染料根本不起作用。

怎样防止衣物,尤其是纯棉衣物发生起球?

可用加入纤维素酶的洗衣粉,它能够去除含棉衣物在多次洗涤和穿着后由于摩擦而产生的棉纤维绒毛和微球,使衣物看起来纹理清楚,色泽鲜艳,衣物穿的时间长也能亮丽如新。

使用酶会引起皮肤过敏吗?

与酶接触不会引起皮肤过敏,只有吸入酶粉尘才有可能导致过敏。长期的经验和大量研究工作表明:洗涤剂中使用酶不会引起使用者过敏,因为酶颗粒外层的包覆材料使消费者与酶完全隔离,已经最大限度地防止了酶粉尘。需要说明的是,很多蛋白质都能够引发过敏,如春天的花粉、地毯中的尘螨、动物的皮屑和焙烤粉等。酶过敏的症状与普通感冒的症状类似,所以不用太紧张。

udi4

使用多元酶洗衣粉要注意些什么?

酶是一种热敏性物质,温度是影响酶活性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洗涤水温应控制在40℃左右,不可用超过60℃的水泡洗衣粉,以免多元酶失去活性,从而失去去污作用。多元酶洗衣粉不能用来洗涤丝、毛类含蛋白质纤维的织物,因为酶能破坏蛋白质纤维结构,影响丝、毛织物的牢度和光泽。

那应该怎么选择多元酶洗衣粉呢?

对于选购洗衣粉的指标,我们会从清洗功效、实惠价格和味道感受来考量,当中以去污能力、抗菌配方最为重要。

KUAT Harimau Super-PRO是优质的洗衣粉,具有抗菌、持久的香味、更好的清洁性能等增值优势,可以说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抗菌、香味和物有所值的需求而创造。
udi5

当中的氧漂剂+多元酶的力量,增强清洁性能,有效去除顽固污渍。氧漂剂能够让衣物在清洗的当儿还能保护颜色明亮如新,防止污垢在洗涤或浸泡期间重新沉淀在衣物上。而多元酶针对领口、袖口这些经常会接触到皮质分物的部分,清洁力十足!

此外,KUAT Harimau Super-PRO具有抗菌功能,能有效消除99.99%有害细菌。而且其室内晾干配方,即使在雨天晾干也不会有霉味或酸臭味。值得一提的是,KUAT Harimau Super-PRO有两种香味供选择,即“超级清洁玫瑰香”及“超强动力薰衣草香”,两款洗衣粉都采用香油和香精胶囊的双重香味,香味能持久长达30天。

“超级清洁玫瑰香”备有2.2公斤装,而“超强动力薰衣草香”除了有2.2公斤装外,还有100克及300克的小包装供选择。

KUAT Harimau Super-PRO洗衣粉在主要大卖场、超市、Lazada和Shopee均有售卖。

详情请浏览 www.udi.com.my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