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对窗财源光,墙上墙见伤亡
这些风水禁忌你要懂

 

1

 

一般乡村人建房子,很少会有一个详细的住房规划,基本就是独门独户。不过,虽然没有什么设计规划感,但是乡村人一向很看重住房的风水问题,因此他们在建房子的时候多数会请一些懂风水的人帮忙看下新房的周边风水问题,以及开工吉日。

以下,是自古流传已久,有关阳宅风水的禁忌俗语,虽不知道当中真伪,但凡事最好抱着“宁可信其有”的谨慎态度,在建造屋宅的时候尽量不触犯这些禁忌,则能长住久安!

 

一)门对窗,财源光

 

所谓“门对窗财源光”,意思就是说,家里的大门若是对着窗户的话,那么就会影响家中的财运,比如发生一些破财事件,守不住家中的财富。因为在乡村人眼中,住房就像一个超大的柜子

,财富是从大门进入,但若是大门刚好对着窗户,窗户又是气流的交换处,那么财富就很容易从窗户溜走,如此就很难守住财富。

与上同理,在城市中的高楼公寓,由于大门直通阳台或窗户,其实都是一种漏财效应,化解方法比较简单,只需在玄关位置做阻隔即可。

二) 前门开新塘,家败人心惶

 

风水学上虽有“水能生财”的说法,然而乡村人却认为,若是门前本身没有水塘,然后在门口新挖一个水塘,那么阳光照射到水面上就会很容易反射到家中,就会令水面看起来像一张“大血
口”,在风水上极为不吉,让人看着心理不舒服,其实这个自然现象跟风水学上的“光煞”差不多。

 

三)墙上墙,见伤亡

 

这里所谓的“墙上墙”,意思就是指在承重力有限的墙壁上建了过多的“墙壁”。从前人们建房子材料有限,墙体的承重力很难跟我们现在的钢筋混凝土相比,如果墙壁建得太高,那么就很容易发生危险。

即便是放在今天,这句俗语也是具有一定的科学性的,现在的建筑师在设计建筑的时候,都会考虑到墙壁的承重力,以此来保证建筑的安全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