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翔云:慕克里欲借希盟翻身,国阵会让路吗?

前首相敦马哈迪,自以为自己还是受到人民宠爱,因此在离开了土团党之后,一手创办了斗士党,他满怀信心人民一定会在第15届大选继续支持他,甚至让斗士党在全国各地取得亮丽成绩,好让他可以实现第3度任相的美梦。

老马当时认为,放弃土团党,与希盟“分手”是他非常正确的决定,他因此高高兴兴的宣布,他要寻求捍卫吉打州浮罗交怡国席的江山。

投票前夕,他信心十足,似乎有把握保住自己的城池,结果在大选成绩出炉后,马哈迪不但捍卫交怡国席失利,竟然被岛上选民抛弃,按柜金也被没收,让他这位老人非常的难过失望,他在这场五角战中只获得4,566张选票,让他蒙羞,堂堂正正的一位前首相,竟然会输掉,而且还失去了按柜金。

不仅如此,他领导的斗士党也不受人民欢迎,在上阵的125个议席全部败选,全军覆没,连进入国会成为反对党议员的机会都没有。

虽然老马过后表示接受人民的选择,但实际上,他到今天还是无法接受事实,他耿耿于怀,而且一直的在往事重提,他表示始终不明白,人民为何不再支持他。

老马是大马发展之父,他永远受到人民的敬仰,但这不代表人民一定要在大选中继续支持他。

老马输掉后,必须接受人民的意愿,他应该彻底的退出政坛,好好安享晚年,不要再过问国家大事了。

随着斗士党败选后,老马信心也动摇了,因此也辞去了该党总裁的职位,由儿子慕克里接棒领导。

老马这一次或许真的会全面退出政坛,但关键是他的宝贝儿子慕克里接受不了,他不甘寂寞,也不愿从此在国家政坛消失。无可否认,慕克里能够2次当上吉打大臣,都是因为得到老父的祝福,如果不是马哈迪在后铺路,慕克里根本就没有机会问鼎吉打大臣的宝座。

慕克里的政途能够平步青云,那是因为背后有老豆为他细心呵护,他才有机会当上大官。所以很多人都在说,马哈迪退出政坛后,慕克里从此以后的政途也暗淡无光了,没有马哈迪的支持,慕克里接下来,也没有什么发展机会了。

不过,慕克里却不愿继续被人侮辱,他也不要继续活在父亲的阴影之下,他因此灵机一动,决心自己出来闯天下,不要再依赖父亲。

慕克里心里还想当上吉打大臣,但只凭斗士党这个不受人民青睐的政党,他根本就是在发白日梦而已。

把心一横的慕克里最后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他决定带领斗士党与希盟寻求合作迎战州选,说不定,类似的合作方式,真的可以重燃他的政治理想。

慕克里看准吉打州将在未来半年内举行州选,因此主动的与吉打希盟马夫兹接洽,以便他可以如愿以偿,保住自己的政途。不过,慕克里想要借希盟翻身也不是简单的事,他还必须经过巫统与国阵这一关,希盟如果和国阵在吉打州选举中合作,巫统是不可能会让慕克里当上吉打大臣的。

巫统老大扎希不可能会让慕克里的心计得逞,就算希盟与国阵合作赢了吉打州选,出任大臣的人选比比皆是,说来说去,也不会轮到慕克里这个“外人”。

所以说,慕克里的这个计划到最后是不会成功的,就算他自己决心摆脱马哈迪阴影出来闯天下,但他寄望依赖希盟翻身,绝对是大错特错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