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50岁
请记住这5句话

1
有时候我们会感叹时间过得很慢,而有些时候则会感叹时光飞逝。

但其实时光荏苒转,转眼间青春不再,时光已经从我们指尖中流走,或许有一些事情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做。

或许有些事情我们很后悔,可是无论怎么样,时间的车轮是前进的,不可能再回去,所有过去的一切,都将只会成为回忆。

即将奔五的70后,和奔六的60后们,请务必将以下这五句话牢记于心,以免自己老无所依,晚景凄凉。

 

第一句:前半生不易,后半生对自己好点

2
我们这一代人,大多活得很辛苦,年轻时为了孩子打拼,为了家庭打拼,很少会顾及到自己。那时候的生活条件没有那么好,为了能让家人的生活过得好一点,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恐怕只有自己知道。

如今,年过半百,是时候为自己好好活一次了。

前半生过得很不容易,后半生要对自己好一点,不要总是为了孩子操心,要学会“放下”,要有自己的晚年生活。

 

第二句:怀念过去,不如珍惜现在,活在当下才是最好的“活法”

3
无论过去怎样,有遗憾也好,心中尚有挂念也好,都要学会放下。过去的终究成为过去,这个世界上多得是“有缘无分”的事情,与其苦守着“不可能”,不如痛快的放手,成全彼此,只有这样,才是最好的结局。

放下过去,活在当下,才是如今最好的“活法”。

 

第三句:保持自律,好好锻炼身体,后半生往往是拼“健康”

4

 

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年龄越大,对这句话的体会就越深刻。如果身体不好,一切都是零,对于逐渐老去的60后来说,保持自律,积极锻炼身体,就更是生活中的重中之重了。

人的后半生,拼的往往是“健康”,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身体,纵然世间万千美景,自己依旧无法享受。

 

第四句: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她笑,她也会对你笑,后半生“心态”要好

5
人这一辈子,说到底不过是活个“心情”,心态不好的人,即便生活再美好,子女再懂事,再孝顺,自己也很难体会得到。

其实,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她笑,她也对你笑,你对她哭,她自然也会对你哭,只有心态好了,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生活才会变得顺心顺意起来。

 

第五句:不要给子女添麻烦,不要过于“管控”他们的生活,过好自己的日子

 
6

很多人在子女成家以后,依旧放心不下,总觉得自己是对的,总是习惯性去“指点”他们的生活,不管他们是否需要,一味打着“为他们好”的旗号,毫无底线的打扰他们的生活。

其实,这对于子女来讲,往往是一种“负担”,毕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生活方式。做父母的,不要过于管控子女的生活,能帮的忙就帮,帮不上的就让他们自己处理吧,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过好自己的生活。

人世间有太多的情感与归宿,缥缈无常,追不到、守不住、又放不下。身在其中的我们,常常会迷失在世俗之中,忘了自己,也忘了旅途的风景。

人过不惑,应该将这些“忠告”牢记于心,拿得起放得下,不抱怨叹息,不贪得无厌,不好高骛远,不自怨自艾。活在当下,让每一个脚步都充实坚定,每一天都丰富多彩,这样的生活,才算得上不枉此生。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