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翔云: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你开除我,我还是有身价,扎希,你等着瞧,你不要高兴的太早,我还是受到各界,尤其是年轻人的欢迎,暂时当不了官没关系,我可以‘暂时’改行‘当电台DJ’。”

前卫生部长凯里被巫统开除党籍后并不孤独,他陆续收到各方面的工作邀约,包括柔佛王储献议他出任足球队(JDT)执行长及青年顾问2职位。

不仅如此,凯里接获土团党、伊党、民政党等邀请加盟,神秘政党甚至也献议他在雪兰莪州选上阵,一旦中选,他将是该党钦点的雪州大臣。

但是,凯里还是没有急着返回政坛,他一方面在静观其变,看看自己是否有“机会”回到巫统的怀抱,另一方面就是在向扎希发出警告。

凯里说,巫统并没有开除他,党员也没有舍弃他,开除的其实是扎希一个人,尽管凯里依然对巫统忠心耿耿,但他毕竟已被“扫出”巫统,这已经是铁一般的事实。

凯里必须知道,独裁老大扎希一天若还在巫统,后者就会牢牢控制整个党,他因此根本没有机会返回,他还是应“死”了这一条心。

凯里有的是潜质,他的能力绝对不会在扎希及莫哈末哈山等人之下,他应变的能力反而比对方更好。

众所周知,凯里担任青体部及卫生部长的表现是有目共睹,他处理疫情肆虐问题够冷静,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年轻部长。

一个政党如果拥有这样出类拔萃的领袖,他们应该感到光荣无限,因为这样的人就是他们的骄傲,在位领袖应该不断的提供机会,让这些领袖迅速崛起。

但很可惜的,凯里参与一个不容许他抢尽风头的政党,他越做出杰出贡献,他就会受到党魁的妒忌,在今天巫统这个活生生的例子上,凯里就是扎希的眼中钉,他恨不得马上有坚强的理由,将凯里扫出巫统,最后终于给他等到了机会。

很多人都在问,巫统另一个被看好的未来首相人选希山慕丁,为何只是被冻结党籍6年,而不是被开除。

扎希不是一个笨的人,凯里与希山的处境不一样,第一:凯里在第15届全国大选中落败,所以就干净利落的直接将他轰出去,还抱持着首相梦的扎希,就少了一个威胁自己位置的绊脚石。

扎希想当上首相,也是他自己说出来的,他现在的情况,其实就是当年的安华一模一样。

今天的扎希为何却会这么听话,乖乖接受安华的安排呢?原因就是巫統根本没有足够的席位来掌权,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扎希什么东西都可以做出来,他确是一位非常有心机的政客。

扎希为何没有直接影响巫统最高理事会作出开除希山的动议,其实就只有一个答案,这是因为希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国会议员,巫统若开除希山,就等于宣判希山不再是巫统的议员,这对扎希来说根本不是很好的决定,它只会进一步稍弱巫统在团结政府的地位及势力。

因此,是否要趁机报复,让巫统地位动摇,就要看希山在未来会做出怎样的决定了。

扎希也不要太高兴,他强词夺理开除凯里及一些领袖的举动,已引起党内外人士的强烈不满。

扎希如果认为他们今天是中央当权派,接下来与希盟等合作一定可以在6个州选中取得胜利的话,他已经是大错特错了。

凯里在州选的动向至今还是一个谜团,他表面看上去虽然不着急,但他其实是在探听人民风情,为下一步作出好好的策划。

凯里担任电台DJ,就是一个直接接近民众的最好机会,他会趁这个机会聆听人民的心声。

因此,凯里到最后参与雪兰莪州选的机率,可说是非常的高。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