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红底鞋

冬季假期入住的大坂W酒店,刚好和我最爱的时尚奢华高跟鞋品牌Christian Louboutin联合,推出限定Christian Louboutin下午茶。五楼的酒店大厅咖啡厅,按照Christian Louboutin风格布置,红色为主的灯光效果,诺大的红唇沙发摆在正中央,让本来就现代时代感的W酒店,透着满满的狂野欲望感,大胆而火热。

自多年前,Christian Louboutin就俘虏了我的心,成为我最爱的高跟鞋品牌。着了魔似的,每年都买,鞋柜上排满了红底鞋。

但我必须承认,红底鞋是最难驾驭,穿起来最不舒服的高跟鞋。十五公分的细跟,很窄的鞋头;她们家的经典钉子鞋,走路的时候还会不停碰撞。

没错,红底鞋就是和你的脚丫子过不去!但,诡异的是,那鲜红鞋底总是让人无法抗拒,永远透露出一种充满欲望的讯息,给人一种“我就是想这样”的野心。每一次,我总是不舍得把从摆设架上取下的那双鞋摆回去。

记得第一次穿上,在镜子里看到瞬间拉长的腿和转身,从后镜看到那片鲜红色的鞋底,被催眠似的,我忘记了被挤压的指头和完全违反人体构造的鞋型。

在镜子前像恶皇后一样问了三次:“谁是世上最美丽的女人?”

话说,谁又能不沉迷于它俐落的线条和弧度?即使它是那么地难以驾驭。看看每年的各大国际影视颁奖礼,红底鞋从不曾缺席。总是女明星的宠儿,永远稳居时尚鞋子的宝座,就知道这该死的红色有多可怕。

我入手的第一双红底鞋,不是经典款,是限量版。当年台湾社交舞舞后刘真和艺人小S,据说为了抢那双限量版而尬上。尽管只是节目效果,也在我心里种了草。我在荧幕前看到那双鞋,心里悄悄萌起想要的念头。

后来,在新加坡CL专卖店看到了传说中的那双鞋,低调的白色鞋面设计看起来毫无惊喜,可鞋头小露的桃红显得那么不安分的调皮,最让人惊喜的还是后面那一片张扬鲜艳的红色鞋底,就是让人虚荣得头上有光环!

Christian Louboutin说过,“红色是欲望的颜色,红色代表热情、耀眼,你第一眼就会看见它。”

没错。真的就是那一抹红鞋底,让我深陷其中。即使我并不特别喜欢红色。

尤其是在韩国、日本和香港都找不到37号之后,我在新加坡找到唯一的一双37号,有如获至宝的错觉。

之后的每一年,我都无法解开魔咒,继续沉迷于红海里。

女人的一辈子,总会买到很不好穿,让你伤痕累累的高跟鞋。然而,谁又会甘心一辈子只穿舒服合脚的平底鞋?

Christian Louboutin和女人一样,都任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