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液对人体有危害吗?
如何选择品质优良的洗碗液?

A

洗碗液是每个家庭每天都使用的清洁剂,它能快速去污、去油、除菌,是家庭清洁碗筷、打扫厨房的必备用品,还有的家庭用它洗菜洗水果。由于洗碗液清洗的锅碗瓢盆都是盛装食物的,所以大家都比较在意,也有好多疑问,以下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

1.洗碗液有毒吗?对人体有危害吗?

B

洗碗液没有毒。洗碗液对油污的去除能力强,因而对皮肤上的油脂也有脱脂作用。但是洗碗液对手部皮肤的影响还和洗涤频率、洗涤剂浓度、水质和洗涤温度等多种因素有关。一般来说,洗涤次数多、洗涤剂浓度高、水质差、水过冷过热都会加剧皮肤的干燥感。但是一般家庭一日三餐的洗涤对皮肤基本无影响。

2.小孩孕妇可以使用吗?

一般洗碗液小孩孕妇都可以使用,如果不放心,在洗碗时可以带上手套,也可以购买专门的孕妇小孩使用的洗碗液或者纯植物、有机洗碗液。

3.洗碗液可以洗蔬菜水果吗?

D

我们生活中使用的洗碗液有两类,一类是餐具洗碗液,一类是果蔬洗碗液。

餐具洗碗液的成分主要为表面活性剂、防腐剂、色素和香精,一般是用于清洗餐具表面油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清洁的原理是通过表面活性剂等助剂将污渍分解为小颗粒去除。

果蔬洗碗液相比于餐具清洁剂,在成分中减少了对人体不利的碱性盐含量,假如能去除水果表面农药的功能。使用果蔬清洁剂清洗果蔬时要注意浸泡时间不要太长,浸泡后要用流水多冲洗几次。

所以果蔬洗碗液可以用于洗餐具,但是餐具洗碗液不能用来洗水果的。如果你用餐具洗碗液来清洗水果,长此以往,餐具洗碗液里面的碱性物质容易引发胃和食道的疾病。

4.洗碗液会伤手吗?

C

餐具洗碗液的成分主要为表面活性剂、防腐剂、色素和香精,长期使用,确实会伤手。洗碗液里的表面活性剂会溶解并带走皮肤的脂质,让皮肤的保水能力下降。同时它还具有渗入性,造成皮肤刺激反应甚至引起过敏。

怎么洗碗不伤手呢?可以在洗碗时戴上橡胶手套,避免接触洗碗液,洗完后擦护手霜,或者使用洗碗机。当然,也可以选择无石油化工合成物添加的洗碗液,这种洗碗液价格比较高。

推荐的洗碗液品牌
WIN洗碗液

E

WIN洗碗液是针对餐盘上污渍的最佳油污清除剂。全新包装的WIN洗碗液除了加快清洁速度外,它还散发着清香的柠檬或者青柠味道。只需洗一次就能去除餐盘上的油渍,并且消除食物异味,用量减少,效果加倍,绝对物超所值!

备有900ml瓶装及5L桶装,各大超市均有销售。

更多关于WIN洗碗液的详情,请点击这里了解。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