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捡到珍稀“黑太岁”
山泉水养4年待如宝

黑太岁 4

 

大陆新疆伊犁一名男子多年前在工地捡到“黑太岁”(即肉灵芝),养了4年多后重量超过10公斤,有买家出高价他也不卖。

据《农民频道》报导,家住新疆伊宁的许志明这个春节哪里都没去,天天在家把玩自己的“黑太岁”和一大堆石头。

 

黑太岁 1

 

许志明是于2018年在工地开挖土方石时意外捡到了“黑太岁”,随后便开始在家用山泉水养了起来。转眼4年过去,如今这只“黑太岁”已从当初捡到时的6.55公斤长到了14.03公斤,亲戚朋友纷纷前来朝圣,甚至有人准备高价收购,但都被许志明回绝了。

 

黑太岁 2

 

据了解,肉灵芝生长于地下,是由粘菌、细菌和真菌三类菌构成的一种稀有的聚合体。大陆民间认为,肉灵芝是太岁神的化身,许多中国小说和药书中都有星星点点的记载。

 

黑太岁 3

 

关于肉灵芝,还有一个家喻户晓的传说。相传秦始皇统一六国后,曾派方士徐福率3000童男童女前往蓬莱仙岛,所寻找的不老仙草正是太岁肉灵芝。不过专家表示,肉灵芝的收藏价值较高,不建议真的拿来吃。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