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选不好影响孩子一生

b

孩子的世界就是吃吃喝喝,玩玩乐乐,无忧无虑,非常简单快乐。每一个人在孩童时期都会有一个心爱的玩具,如果孩子哭了,可能大人怎么哄都不行,可如果是递上孩子心爱的玩具,那小宝宝就会破涕而笑露出开心的笑容。一个玩具在小孩子的世界中有着相当重要的的地位,选一个好的玩具对宝宝非常重要,那么,你会走入选玩具的误区吗?

1. 买与年龄不符的玩具

有些家长在商场给宝宝选玩具的时候往往会有这样一个观念:自己家的宝宝2岁,可是看到玩具上写着此玩具适合5岁宝宝使用,家长就会觉得没有关系,反正宝宝也不懂什么,玩玩具也是瞎玩,买5岁宝宝的玩具说不定还能开发大脑。这一个观点是错的,提早玩大龄宝宝的玩具不仅不会开发大脑,反而会让宝宝感到无趣,丧失玩的欲望。

2.跟风买玩具

家长有时候会根据周边人给孩子买什么玩具,自己也会跟着买什么玩具,这一点完全没有必要。首先,别人家的孩子喜欢的玩具不代表自己的宝宝也喜欢;其次,如果盲目的跟风买玩具,在宝宝长大后可能会出现攀比心理;最后,如果给孩子买不同于别家宝宝的玩具,可以和别家宝宝一起分享玩具,培养宝宝学会分享、学会珍惜。

那么,在为宝宝选玩具的时候,家长们要根据什么原则选玩具呢?

在为孩子选玩具的时候,最应该遵循的首要原则是:根据宝宝的年龄阶段选择;其次才是孩子喜好的问题。因为在宝宝发育的过程中需要大脑和四肢的协调性,如果不能同步协调进行,对宝宝的发育并没有太大好处。

玩具对于宝宝除了有玩耍的功能外,还可以加强宝宝的动手能力,也可以开发宝宝的大脑,更可以拉近家长和宝宝的亲密关系。所以宝爸宝妈在为孩子选玩具的时候,不要太过无所谓了哦,也要抽出时间多多陪伴宝宝。

选一个好玩具给宝宝,可以开发宝宝的大脑。
选一个好玩具给宝宝,可以开发宝宝的大脑。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