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剂别扔
有你意想不到的用法

A

零食袋里的干燥剂别扔,原来它有这么多妙用!

每次买零食、买鞋子时,里面都会有一袋颗粒物干燥剂包,很多人会直接扔掉它。其实,它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用法!

1.鞋子去异味

B

脚汗重的朋友鞋子里总是湿漉漉的,还会伴有较重的异味。这个时候,你只需要在鞋内放上几包干燥剂,第二天鞋子就变得干燥无味了。比超市买的除臭剂还管用哦!

2.防止调料结块

我们常用的食盐、鸡精等调料总是容易结块,这是因为长期放在外面受潮后,盐吸收了水分引起的。

你只需要把干燥剂放在食盐或其他调料盒中,给它盖上盖子放置一下,就能轻松化解食盐结块的问题。

3.防生锈

Wide open old tailor scissors isolated on white background

对于一些容易生锈的金属制品,我们也可以用上干燥剂。比如:剪刀、刮胡刀等金属用品,时间久了非常容易生锈,从而变得比较钝!

这个时候往收纳盒里丢几包干燥剂,就能有效解决物品生锈变钝的情况。

4.电子设备防潮

电子设备受潮后容易损坏,这时,不妨在储存包里放几包干燥剂,就可以安心啦。

5.保护老照片

D

老旧照片变潮发黄怎么办?相片收纳盒里放几包干燥剂,也能轻松解决!保护你最美的回忆。

6.减少车窗起雾

车窗起雾极易影响视线,导致交通事故!其实,只要在窗户底部放点干燥剂,就可以有效解决起雾问题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