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视”界

身为新手父母的都会很想跟宝宝互动,可是在这个新生阶段还不适合。
身为新手父母的都会很想跟宝宝互动,可是在这个新生阶段还不适合。

宝宝刚出生,大部分时间用来睡眠,他还不太适应外界环境,需要妈妈更多关怀和爱护。虽然他看上去很柔弱,实际上宝宝有着令你惊奇的视、听、闻、味觉能力。

出生后半小时内他就能吮吸和吞咽母乳,出生当天,就开始排泄大小便。还有一系列的原始反射帮助自己与外界沟通。

宝宝在头几天里,除了昼夜不停地每两三个小时吃吃奶,断断续续地睡睡觉外,不会有其他的活动。

现在让我们看看宝宝在不同的阶段,还会有什么样的成长?

0~1个月:视力还不完善

自宝宝呼吸到第一口空气开始,宝宝就能感受到光线,可是由于是新生阶段,宝宝的眼部结构发育得还不完善,视力远远达不到成人的水平,所看到的东西都是模糊的,对比非常明显的色彩更容易引起宝宝的注意,所以这一时期,宝妈在宝宝眼中的形象还比较模糊。

刚出生的宝宝所看到的东西都是模糊。
刚出生的宝宝所看到的东西都是模糊。

1~4个月:身边近物感到好奇

这个时期宝宝眼部得到进一步的发育,小宝宝开始能看到自己肉乎乎的双手,宝妈在婴儿床上挂的饰品,也能引起宝宝注意,宝妈们美丽的形象,也能较为清楚的呈现在宝宝眼中,但立体感还不是特别明显。

4~8个月:感受到远与近

在这一期间,宝宝的是视野开始越来越宽广,所能看到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宝宝开始体会到什么是纵深感,感受到什么是远什么是近。在这一时期,宝妈在宝宝眼中的形象更加立体、丰满。

当宝宝眼部发育有进一步时,视野开始越来越宽广。
当宝宝眼部发育有进一步时,视野开始越来越宽广。

8个月后:懂得分辨人物

这一时间段,宝宝的协调感开始培养出来,会开始真正意义上的手舞足蹈,孩子开始能体会到我们给他们玩的变脸、玩消失变魔术带来的乐趣,这一阶段孩子的眼部发育的也比较完善,可以分清爸爸与妈妈在长相的区别,这个时候,宝宝可以看出宝爸宝妈谁不在身边,宝宝想找谁了,可以看出来宝宝是更爱妈妈还是更爱爸爸。

无论是哪一个阶段,宝宝的眼部都没有完全发育完善,所以宝妈一定要多多注意观察宝宝平时的表现,远离萤光屏幕,保护宝宝的眼睛。

想保护宝宝的眼睛,最好远离萤光屏幕,以免伤害到眼睛。
想保护宝宝的眼睛,最好远离萤光屏幕,以免伤害到眼睛。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