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走路却体重暴增
原来是这2食物惹祸

A

许多人平常都有吃零嘴的习惯,除了各种饼干,还有像是肉干、鳕鱼香丝等。有医师在脸书提醒,这些加工肉品类的零嘴有很高含量的糖、盐、饱和脂肪,每天吃会干扰体内血脂肪,让你胆固醇、尿酸暴增,一定要节制食用。

营养功能医学专家刘博仁医师在脸书发文指出,一位口腔癌患者在他调理4年下来,病情控制良好,但近期回诊时,他却发现该患者体重暴增,还有胆固醇、尿酸、体脂率数值也都大幅增加。询问了他日常习惯及饮食,患者表示每天都有走路运动,但近半年来每天晚餐后都会吃猪肉干还有鳕鱼香丝。听到这里,刘博仁总算发现原因。

刘博仁指出,加工肉品里有高含量的糖、盐、饱和脂肪,不管热量高低,都会干扰体内血脂肪。他更提醒,若胆固醇过高、体重增加,可能导致肾功能变化甚至中风,因此叮嘱患者加工食品暂时先不要吃。也提醒一般人,加工食品加大多加了许多油、防腐剂、香精、色素,钠离子也相当高,千万不要吃太多。
B
想要降低胆固醇,除了多运动,也要从饮食著手控制,少吃煎炸食品、甜点和肥肉。

可考虑多吃以下5种食物:

1.燕麦片

2.脂肪多的鱼

C

3.坚果

4.绿茶

5.豆类

加工食品吃太多,真的会对健康造成负担。之前英国就有一位医师主持人拍纪录片,他在大吃超加工食品4周后,发现变胖、变老、变迟钝,“觉得自己老了十几岁”。过年快到了,大家都在采买年货时,记得多买些健康食物,零食适度吃就好。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