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也犯下这些洗衣误区?

有些人洗衣服,发现衣服总是越洗越脏、有异味,或是变旧的速度很快,其实不一定衣服本身的问题,可能是你洗衣服的方法不太对。

【误区一、泡一晚上再洗】

FB udi 2

许多人洗衣服前一泡就是几个小时,甚至泡一个晚上,认为泡得越久洗得越干净,然而事实正相反。浸泡时间过长,洗衣液中的化学物质以及衣物中的污渍更容易分解,发出臭味。污水无法流失,时间久了,会进入衣物纤维内,令衣服褪色、老化。

浸泡脏衣服以15分钟为宜,即使是厚重的衣服,浸泡时间也不能超过30分。

 

【误区二、洗衣液越多越好】

FB udi 3

洗衣液过多很难漂洗干净,费水又费时。洗涤后的衣物容易发硬,敏感肌肤人群穿着时易引起过敏。

建议洗衣服时,应先根据洗衣液说明书添加一半的量,若泡沫较少,再逐渐增加。

 

【误区三、攒在一起洗】

FB udi 4

都市白领生活节奏快,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了工作和学习中,没时间天天洗衣服,经常是“攒够了再说”,这样只能让衣服越洗越脏。天气炎热的季节,汗渍会残留在衣物上,被汗浸湿的衣物容易发霉,如果和其他待洗的衣物混放,污染范围就会扩大;积累大批衣物一起洗,不易让洗衣液充分接触,难以洗净。

建议每次洗涤的衣物量最多占洗衣机内筒容积的70%左右。

 

【误区四、污渍要使劲搓】

FB udi 5

衣服上沾染了果汁、菜汤后,人们在清洗时往往会使劲搓揉,这反而会让衣服上的污渍越来越大,甚至磨损衣物。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一旦沾染污渍,应立即用干净的抹布或纸巾吸干,防止沾染到其他地方,然后再用清水和洗涤剂轻柔搓洗。

 

【误区五、洗完不立刻晾】

FB udi 6

很多上班族喜欢早上把衣服往洗衣机里一丢就走了,衣服等晚上回来再晾。潮湿的衣物长时间放在洗衣机内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应在洗衣结束后30分钟内取出晾晒。一旦洗好的衣物放在洗衣机内超过1个小时,就应重洗一遍。

 

推荐洗衣得力好帮手
Super-K 液体洗涤剂

FB udi 7

 

Super-K液体洗涤剂是一款适合室内晾干的洗涤剂。其卓越的去除顽固污渍功效,可以清洁衣物上沾染的顽固污渍,例如皮脂污迹。它能清洁 99.9% 的细菌,并能消除恶臭和引起异味的细菌。此款低浓度洗涤剂配方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泡沫的堆积和对滚筒的侵蚀,从而呵护您的洗衣机。因此,Super-K液体洗涤剂可说是各类型洗衣机的首选衣物洗涤剂。

·有效去除顽固污渍。
·抗菌,可消除99.9%的细菌和恶臭。
·即使在衣服在室内酿干,也不再有异味。
·对衣物面料温和
·防止泡沫堆积
·提供 1.6/1.8 公斤(袋装)、2.3/2.5 公斤(袋装)、3.6/3.8 公斤(瓶装)。

适用于上置式洗衣机和手洗。

 

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了解。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