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曰:在球场散步才是正经事

对于梅西在球场上散步这一件事,很多人都拿来大作文章,讽刺他、取笑他,或开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我相信梅西会一笑置之,大力神杯已经稳握在手,笑骂由人笑骂,我散步故我在,从小组散步到决赛,散步也可以夺得世界杯,球在我脚下,杯在我手上,这可是散步最高的境界。

一个球员在球场上跑了多少时间,现在都有数据显示,梅西跑得少,一目了然,嘴巴痒的人就用嘴巴来评球,我不是专业球迷,也不是很懂足球,但是我觉得梅西绝对知道自己的优弱势,他对足球的敏感度,他拿捏走位的准确度,这都是射球入龙门的不二法门。

年轻时,他体力充沛,大可以纵横球场,跑完全场,今年他已经是三十五岁,气魄大不如前。但是在这一届世界杯,他却证明了全场跑动的长短时间并不是衡量他表现如何的重要指标,他在场中散步,他的脑袋并没有闲着,他的跑位总是恰到好位,无论是穿针引线助攻时,或是直捣黄龙射门时,那令人猝不及防的起速,那一脚定江山的果断,都成了经典,都记载在历史中。

他这一种懂得使力的球路,像我这一辈老人家就深有同感,我们精神和体力都不再年轻,但我们有的是丰富的经验和技巧,我们可以选择扮演团队中的领导者,引领大家往正确的方向前进,让年轻一代负责执行工作,两代承接,目标一致,我们也可以选择扮演造王者的角色,用我们的经验和能力栽培下一代接棒人,避免出现青黄不接的断层局面。

梅西散步也说明一件事,不是说你跑来跑去就会跑出一个春天,跑的同时请带着你的脑袋,如果只会跑却不会思考,一你就只会白跑一场,一无所获,二你只是在装忙,只顾着刷存在感而已,最后没有交出成果,终会让人识破你装忙的伎俩。

梅西散步,并不是投闲置散,老土地说,就是他懂得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即使他的年纪偏高,但他对足球的热血,他求胜的欲望,我相信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只要那一团火还在,下一届的世界杯还是可以继续看见他在球场上散步的影子。

我喜欢这一届的梅西,不只是因为他多么爱妻、做了多少善事、如何照顾后辈、神勇射破龙门等等,而是他让我肯定我现在做人做事的态度是很梅西的,真的,散步真的是一件正经事。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