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海关当场剪掉的护照 原因 “担心你海外受骗”

中国网红“微小微”,护照在机场被剪,去不成卡达看世足赛的。

中国持续各地的清零、封城政策,让大批民众想要移民、留学或以其他方式出国,但为时已晚,因为中国的出境政策是“从严处理”,日前传出一名中国知名女网红,准备出国赴卡塔尔看世足赛,机场海关却当场剪掉她的护照,理由是担心她在海外上当受骗。

中国影音网站“哔哩哔哩”(bilibili,网称B站)Up主(影片上传者)“仙女110”、微博ID“微小微”哭诉,她的护照在海关被剪了,从影片可以看到除了剪一个角,封底那一页也被剪了。

来自湖南永州的她在微博称,护照还在有效期。她近日准备从上海浦东出境,发现护照被所在地公安注销,理由说是现在海外很多诈骗,怕我们出去被诈骗,所以把我们的护照给注销了……”

中国边境人员剪护照已经有2、3年了,而且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公民要出境更是难上加难。

另有中国网友表示,自己及其他人最近在办妥手续出国时,即使持有外国绿卡,仍然被拒绝出境,所持的中国护照都被边防人员当场剪掉。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