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岁苏有朋
没崩坏全靠4招

A
从小虎队出道的苏有朋,是很多70、80后的偶像,后来的《还珠格格》五阿哥一角,更让他人气翻涨、奠定演艺圈地位。已经49岁的苏有朋看起来依旧帅气,他曾分享保养秘诀,就是防晒、运动、补充优质蛋白和练O嘴操。

苏有朋冻龄保养靠4招

B

苏有朋曾表示,紫外线会加速肌肤老化,很多男生不爱涂抹防晒,但他认为不想要垮脸,每天一定都要做好防晒。此外,运动可以维持好的体态,只要有空他就会运动、健身。饮食上,他不碰奶茶这类含糖饮品,因为会加速肌肤老化,另外,他很喜欢吃海鲜,会用“蒸”的取代“炸”的,以免隔天脸肿,而他吃鸡蛋都尽量吃蛋白、少吃蛋黄。

做O嘴操锻炼脸部肌肉

随着年纪增长、地心引力影响,脸部肌肉容易松垮下垂,苏有朋每天都会做O嘴操,也就是将嘴型呈O状,藉此锻炼脸部肌肉,他表示,每次做完后都觉得自己脸变紧了。

皮肤科医师赵昭明表示,O嘴操跟吹口哨的动作一样,可以训练口轮匝肌不老化、更有力、紧致。不过这个动作做久了,两边嘴角可能出现纹路,变成老人嘴,就像笑久了鱼尾纹会变多一样,所以年轻时做还可以,年纪大就别做,以免越弄越皱,分出很多皱纹纹路。

脸部按摩要下往上、内往外

C

他建议,脸部保养除了保湿、防晒以外,可以从下颚肌开始由下往上推、再由内往外推,避免脸部肌肤下垂,而按摩方式尽量以按压为主,避免拉扯产生皱纹。至于饮食上,海鲜是高蛋白、低脂的饮食,对健康有帮助,而鸡蛋也有丰富营养素,而且蛋白和蛋黄的营养素不同,应该一起吃,才能获取均衡营养。年轻人、发育中的小孩可以一天吃2颗蛋,一般人一天吃1颗,就不必担心胆固醇过高的问题。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