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植物改家运
最后一种极度讲究

1
植物作为许多家庭住宅的装饰品,不仅能够净化空间,也有一定的风水作用。然而,植物的风水也有好有坏,具体哪些植物适合放在玄关当中?

1)发财树

3
与铁树不同的是,发财树是不折不扣的耐阴植物,耐阴和喜阴不同,它更加偏向于中性,因此相比铁树,发财树在玄关当中的存活率肯定会高出很多,而且也不需要操心光照的问题。

发财树的风水寓意不用说大家都应该知道,那就是财运风水,其最适合的摆放位置就是对墙摆放,这样能够带动整个家庭风水轮回的气运,让家中的财气,个人的财运都变得更加好。

2)绿萝

4
绿萝不仅具备良好的装饰效果,还能够为室内净化有害气体,是新房装修的最佳伴侣。而且,绿萝是一种室内植物,它是典型的阴性植物,在摆放上要避免阳光直射导致其枯萎死亡,而玄关这种环境是最适合它生长生活的。

和发财树一样,绿萝适宜的生长温度约在摄氏20-30度之间,不能低于摄氏10度,否则可能就会枯萎凋谢。

一般绿萝适合放在东南角,起到的风水效果就招财进宝。同时,绿萝所在的玄关位置宜木不宜金,且要避免杂物堆放。此外,它也非常适合放置在鞋柜上,因为鞋是室内浊气秽气的根源,如果将绿萝放在鞋柜上,则能够达到一种镇煞、化煞的效果,有助于玄关内气运的流通。

3)铁树

2
在风水上,铁树一直有“家庭兴旺”、“旺宅旺财”的寓意,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装饰植物,适合室内和室外两种环境。

和客厅相比,玄关的空间还是比较偏暗的,而铁树是偏喜阳植物,故而种植的时候,对于灯饰照明效果一定要注意,玄关空间最好有充足的光照,有窗子,能够给铁树良好的阳光照射;如果没有,则可以选用吸顶灯,进行人工采光。

铁树的摆放位置,也很有讲究。如果是专门用来旺宅的,可以放在空旷位置,此外家中有属龙、狗、兔成员的,则不宜放铁树,因为属性相克。如果铁树想要放在财位,那么适合放置在玄关的进门对角线处,从而起到阻断散财风水的功效。

其实,铁树在家庭中还有一个作用,那就是化煞,但是却不宜直接摆放在玄关空间,而是需要摆放在厨房餐厅位置。由于铁树的针叶非常刺人,如果玄关空间小,建议还是别放铁树。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