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授帝王房中术
女官完成使命后有3种下场

A

作为封建社会权力之巅的指标性人物,古代皇帝在成长过程中要学习不少知识,无论是四书五经或是兵书战略,甚至是一些实用技巧和武术。除此之外,古有云,“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身为皇帝,传宗接代更是重要,只不过皇帝“生理上”的启蒙老师多半是宫中女官,采一对一的方式为皇帝进行服务和教学,当女官完成使命后,大致有3种下场。

作为皇帝的性启蒙老师,女官需经过相关人员的精挑细选,长得漂亮仅是基本门槛,唯有对皇帝生活非常熟悉、了解皇帝喜好的人才能胜任,而被选上的女官只能为皇帝一人传授相关知识,并且透过身体力行教会皇帝,让皇帝真正体会其中的奥妙。

B

当女官们完成使命后,多半有3种下场,最好的结局就是凭着国色天香的姿色和手腕,备受皇帝宠爱,并且纳为妃子,一旦怀有身孕,自然母凭子贵,地位水涨船高,从此改变命运。北宋时期的女官“李兰慧”就是一例,被宋真宗临幸后生下了宋仁宗,成了大名鼎鼎的李妃。

不过即便如此,后宫佳丽三千,面对各种尔虞我诈的争斗,得宠的妃子也要担心遭到他人的暗算迫害,甚至一不小心触犯龙颜,也会面临被打入冷宫的命运。

其次是升官发财或是被调离,被皇帝宠幸的女官多半会受到皇帝的恩赐,金银珠宝算是最常见的。不过女官的表现没让皇帝感到满意,就会被分配到其他宫殿教授新进宫女规矩,比较倒楣的甚至会被派去做苦力,直到25岁才能出宫嫁人。

最后则是被打入冷宫,女官因为身分特殊,一般宫女还可以留在宫中干活,但女官得罪了皇帝自然不能继续留在后宫之中,也不能当皇帝的性启蒙老师,只能被困在冷宫中悲惨度过余生。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